哈市高官疑穿万元羽绒服现火灾现场 引民质疑和不满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道,在哈尔滨道外区“1•2”火灾发生后,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身穿万元左右的法国品牌蒙克莱(Moncler)羽绒服出现在火灾救援现场,引发了网友对石嘉兴表达不满和质疑。

穿蒙克莱名牌的是哈尔滨市高官

照片中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背着双手,他身穿一件深蓝色的羽绒服,左袖子上有一个品牌logo。网帖中,网友称这件羽绒服的品牌是Moncler。

资料显示,蒙克莱(Moncler)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专门从事生产户外运动装备的著名品牌。Moncler在户外羽绒服业界中,为首屈一指的国际顶尖品牌。

据澎湃新闻,通过对比照片查询,网帖中身穿蒙克莱(Moncler)的中年男子是哈尔滨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记者查阅该品牌官网发现,该品牌羽绒服的售价基本在人民币1万元左右。

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网友对石嘉兴表达了不满,质疑其“(穿高价羽绒服)财路来源不正”、“现场背着手”。对此,1月6日,石嘉兴解释说,该羽绒服是女儿从国外买来送给他的,在国外购买的价格不过人民币几千块钱。对于现场背着手的动作,石嘉兴解释说是因为经常进行案前工作,腰椎常常不适,所以要经常伸伸腰。

网友发帖热议

自1月4日晚,哈尔滨多个贴吧、论坛,包括微博上陆续出现多个关于“哈尔滨市救火领导身穿奢侈品牌羽绒服指挥救援火灾”的帖子。

有网民说,:刚才特意去查了一下,他应该是正处级,你们东北那边喜欢把女儿送出国不?不应该是送到朝鲜和非洲吧!

另一网民说,根据中国国情,我们可以这样猜测(仅仅是响应马总的疑问,不构成跨省的证据):这可能不是他自己买的,用别人送的某商场(比如王府井)的卡买的。说到底官员公布了财产就没事了,合法收入你穿十万的羽绒服也没人造你谣。

还有网民说,不要和我在这里装腔作势,紧靠工资收入的公务员,能穿将近两万元的进口羽绒服,想想都醉了。你敢说他没经济问题?呵呵,那你还是继续给别人洗脑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