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认帮派化 黑帮政治何能解?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2015新年伊始,中共官场震动依然不断,在去年山西帮“塌方”以后,现在江苏帮也面临“地震”,除了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带走调查外,中共官媒新华社1月4号也首次承认,中共内部确实存在着“帮派团伙”。专家认为,中共“黑帮化”的现象早已存在多年,除非放弃这个体制,否则中共黑帮政治将永远不会改变。

中共高层不同派系、相互倾轧,一向不绝于耳,但当局却从未公开承认过。

而中共官媒新华社,1月4号终于承认,中共党内的确存在“团伙派系”,被新华网点名的小团伙有三个:秘书帮、石油帮和山西帮,外界解读,分别指向周永康和令计划。

横河:“其实中共自从文革结束以后,它是避免谈“团伙”,所以(过去)是用经济犯罪的方式,解决党内的帮派问题,这次实际上是文革结束以后,第一次提出“帮派”。

外媒盘点,中共从地方到中央,利益结盟加上政治结盟,党内派系多多。

按地区划分,有上海帮、四川帮、山西帮等﹔按资源配置划分,有石油帮、电老虎,铁老大等﹔按行业划分,有秘书帮,政法帮,甚至还有,因为背负了共同的政治包袱,

担忧被清算,而抱团结成的“血债帮”。

薄熙来、周永康就被指是“血债帮”成员,他们结盟,意图政变﹔令计划也被曝光,涉入该阴谋集团。

横河:“这些帮派有经济利益在里面,但更多的是政治利益,中共内部帮派形成的原因,来源于中共不正常的权力结构,因为最高领导人不是选出来的,所以每个有野心想当最高领导人的人,都认为你能当我也能当,所以才会形成这种挑战结构”。

中共官媒新华社宣称,中共高层禁止党内拉帮结伙。但法国媒体直接质疑,中共体制,已经成了不断孕育犯罪集团的帝国。专家质疑,黑帮团伙,想清除帮派文化,有可能吗?

横河: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在民主国家,它有一个竞争机制,它是公开的,面对大众的竞争,而中共,不同的人存在不同利益,它当然也要“竞争”,那么就是拉帮结派,只好搞阴谋诡计,拉帮结派,它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怎么办呢。就是把这个暗地里的竞争,变成公开的竞争,那一变成公开竞争就是民主制度了,它当然不干,所以中共的权力结构和它的本性,决定了那种帮派政治,永远不可能改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