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进补 按体质挑食材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最近天气开始变凉了,不少人容易有手脚冰凉的现象,很多人会想要在冬季好好补一补,但按照中医来说,每个人的体制都不同,到底如何正确的食疗,来看报导。

冬季变冷,专家表示气是往回收,所以老人小孩都会感觉皮肤干燥,所以建议吃一些滋润的食物。

中医师林贵:“因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那吃些什么样的养阴,例如蜂蜜啊,蜂蜜可以跑柠檬茶,建议吃柠檬加蜂蜜,对肝很好,牛奶,杏仁,白木耳,因为杏仁可以降气,肺主气,所以循环会好。”

但专家建议,冬季要少吃辛辣食物,因为天气太干燥,容易引起咳嗽。

很多朋友可能会想到羊肉一定是冬季进补的首选之一,但专家表示要根据体质来进补才有好效果。体质燥热则不适合吃大补的食材,而虚寒体质则可以进行温补的食疗。

中医师林贵:“我这两天听到一个朋友,她说她的身体很燥热,我们要吃龙眼,她说我一粒也不能吃,有一次她说她一吃羊肉就的大病,羊肉是什么体质的人吃呢,要温补的人才要吃。”

所以如果冬季进补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体质,那么到底吃什么样的食物也合适呢?

中医师林贵:“你不用说我哪知道吃什么,最便宜的,最多的,当季的,所以吃是学问。”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