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旗攻击记者 爱国同心会成员遭判刑

新唐人2015年01月02日讯】爱国同心会长期在101叫嚣,煽动仇恨法轮功,甚至引起许多暴力事件,引起新唐人关注,前年新唐人开始不定时派记者去现场观察、采访,却发生记者在采访时遭爱国同心会成员,拿着五星旗阻挠拍摄,甚至毁损记者手机,去年检方对这起案件提起公诉,日前台北地方法院作出判决,判处爱国同心会成员,强制罪及公然侮辱罪,也保障了新闻记者的自由采访权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陈真:“不要动粗。”

前年10月7日,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在101大楼前,以中共五星旗攻击新唐人记者,并两次打落记者手机,检方去年7月起诉萧勤,日前,台北地院正式判处萧勤,违犯强制罪、公然侮辱罪。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陈真:“爱国同心会用中共五星旗攻击记者这个画面,已经被记录,并广泛的流传在网路上了,那很谢谢这段期间关心这件事情的观众,还有我的长官同事,那我们在新闻自由这部分上都没有让步,那我相信这个判决,可以给台湾越来越多的新闻人,鼓励,坚持新闻自由。”

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在台湾的民主社会本来就不容许任何暴力的刑为,因为她本来就在一个公开场合进行采访,我想这是无庸置疑没有问题的,这完全就是记者采访权的一个范畴,那我觉得人人都应该尊重,记者采访权应该受到保障。”

判决书强调,“新唐人电视台之记者,其为报导上开活动之内容而摄录前揭活动,乃属其合法权利之行使范畴”。并表示被告之言“属诿责之词,不足采取”。

新唐人长期关注海内外红色势力侵踏,在纽约法拉盛,伦敦中国城,港台法轮功真相景点,揭发亲共团伙输出暴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陈真:“作为全球新唐人记者的一份子,我很希望让观众相信,无论是在美国法拉盛,香港,或是在台湾景点,面对中共红色势力的侵蚀,我们会持续守住观众的知情权益。”

新唐人多次直击报导爱国同心会暴力事件,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以五星旗杆,戳伤叶姓女子腹部,和喻姓女子头部,法院判萧勤,违犯伤害罪及过失伤害罪,共应拘役50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