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偷删东海防空识别区警语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大纪元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大陆民航局在向各国通报的航空讯息中,删除了有关所有飞行器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时,要先行向大陆外交部或民航局通报,否则会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的警告。但这个说法迄今未获得中共官方的确认。

目前,中共国防部网站勾划出的有关东海防空识别区规定,并无改变。

而据日本运输省说,大陆民航局今年2月供各国航空人士使用的“中国航行资料汇编”里,就已经摘除了“采取防御性紧急措施”的规定。日本航空公司从未通报,至今相安无事。

分析家解读,中共国防部现在搞出两套说法,让北京既承认了国际惯例执行规定,又在必要时不会招来国内反弹。

设识别区 专家:政治博弈因素

去年中共三中全会后,中共突然单方面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导致国际局势紧急升温。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第一时间表示,美国不会遵守中共宣布的新的东海防空区域识别图。随后,美国两架B-52轰炸机在未通知中共的情况下,率先地飞入中共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随后,韩国巡逻机,日本自卫队飞机也都在未向中方事先通报的情况下,飞过中方宣布的防空识别区。韩国政府亦正式通报北京方面,对中方在东海划定的防空识别区“不予承认”。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对中共而言,反日和反美一直是中共煽动民众民族情绪、转嫁国内政治和社会危机的一张牌。

他认为,“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设立,有着中共高层政治博弈的背景和因素。由于中共江派势力掌控军队20多年,识别区设立时,习近平接手军委主席还不到一年时间。江泽民势力主导设立“防空识别区”,明显让习难堪。

如今,日本媒体称中方删除识别区警告内容,似表明习近平的军权已逐渐稳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