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欧元区经济成败 QE或成关键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近几个月来,欧洲经济持续疲软。外界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正从其外围转向核心成员国。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欧元区经济是否面临更好的前景?有分析认为,量化宽松政策(QE)可能成为关键因素。

现在是时候公布欧元区年末的成绩单了。12个月前给它的评分为“D”,代表外围债务。但或许还有一个Good,表示努力会见成效。但现在仍然是一个D代表通货紧缩。可能未来还有一个D,代表“低迷”。

大和资本市场(Daiwa Capital Markets)经济学家 ROBERT KUENZEL:“与今年我们所看到的相比,似乎没有理由期待明年经济增长会大大加速。”

通货紧缩可能会冲击到每一个人。一些农场主说,牛奶价格下跌正让他们面临破产。

在宏观层面上,希腊又成为欧元区经济最令人担忧的国家,而它同时也是欧元区的核心成员国之一。

法国和意大利也在艰难的改革,控制他们的预算。另外德国的日子也不那么好过。

Charles Stanley私人客户研究部主管Jeremy Batstone-Carr:“在我看来,数据显示,德国的内需可能潜在性的疲软。因此,我担心,这个欧元区经济的引擎也运行不畅了。”

欧元区经济2015年是否会更好,可能归结为两个字:QE。

不过,欧洲央行及其行长德拉吉一直不愿谈论欧洲央行推出刺激政策的可能性。

有观点认为,没有改革,QE可能并不会奏效。分析家认为,需要采取一些新政。

法国巴黎银行(BNP)首席策略师Philippe Gijsels:“我们仍然希望……2015年将会有经济政策的大甩卖,欧洲央行会向系统中注入更多的流动性,在德国会有更多的消费支出,法国也会有更多的重组。”

没有这些措施,明年欧元区经济恐怕会进一步降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