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正式结束在阿富汗作战任务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星期天,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正式结束了在阿富汗13年的作战行动,标志着阿富汗一个时代的结束。接下来两年阿富汗安全部队将接受训练并全面接管阿富汗的保安任务。

在当天的纪念仪式上,联军司令、美国陆军上将约翰.坎贝尔卷起了承载了13年战争份量的联军旗帜。

坎贝尔将军说:“今天北约完成了它的战争任务,13年的努力充满了显着的成绩和巨大的牺牲,尤其是成千上万联军官兵和阿富汗军人和警察。他们的付出如此巨大,为的是给饱受战火蹂躏的阿富汗打造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仪式标志着北约国际联军的作战任务正式结束,也标志着下面为期两年训练阿富汗安全部队的新任务的开始。

坎贝尔说:“我们对阿富汗的坚定支持表现着北约对阿富汗未来的持续投资,我们对阿富汗人的承诺持久不变。”

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推翻了塔利班政权。在随后持续了13年的战争中,共有2000多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的战场上阵亡。虽然新的篇章已经开始,但阿富汗仍未摆脱塔利班叛乱份子的暴力攻击。首都喀布尔的居民们也在为未来的变化做准备。

喀布尔居民桑贾尼表示:“国际安全部队必须给阿富汗政府提供保证,为阿富汗保安部队做后盾并提供长期的支持。”

据联合国估计,今年以来至少有3100名平民在阿富汗丧生,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