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限制稀土出口 NASA瞄准太空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太空采矿?太疯狂的想法吧!没错,美国宇航局官网发出消息,正在考虑太空采矿。

美国宇航局(NASA)太阳系探测研究所(前月球科技学院)发表文章,指出地球上罕有的稀土,广泛应用于电子产品、涡轮增压机、太阳能板玻璃、混合动力汽车、导弹导航系统以及其它国防设备中。然而蕴藏大量稀土资源的中国因中共当局的出口限制,导致日本等国家的工业发展受限。

远在太空,月球上蕴藏有稀土,一些近地小行星上也发现了这种贵重的金属。不过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月球表面分布有稀土的区域面积很小,而且很局部。从理论上分析,月球表面的稀土很可能是月球局部发生爆炸后,从内部带到表面来的。

文章介绍,美国国会的国会研究服务机构日前完成了一份报告,分析当前美国国防方面的稀土使用情况以及供应情况,显示铕、钽等稀土中成分,来自美国之外的供应商,但货源并不稳定。

为寻找充足稳定的稀土供应,美国的科学家把目光投向了月球。NASA的M3月球矿物制图仪,由印度航天器Chandrayaan-1,在2008年10月发生到环月球轨道,并一直工作到2009年8月,带来月球矿藏的宝贵数据。

现在科学家正在试图进一步探测月球,同时考虑矿物采集、运输等各方面问题,以调查从太空采矿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