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室首例 公主涉贪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4年12月22日讯】西班牙法官周一(12月22日)下令,西班牙王位第6顺位继承人、克里斯蒂娜公主出庭受审,成为西班牙第一位接受司法审判的皇室成员。

西班牙法庭表示,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面临与丈夫伊纳基•乌丹加林(Iñaki Urdangarin)事业有关的两项税务诈欺(逃漏税)指控,预计将与另外16人一同受审。

克里斯蒂娜1997年与前奥运选手乌丹加林结婚,当年的盛大婚礼,妆点的像童话般美妙。

但十多年后,公主与夫婿双双面临贪腐指控。

这起案件四年前开始展开调查,如今两人正式被控通过乌丹加林的非营利基金会,挪用数百万美元的公共资金。乌丹加林更被控盗用公款和洗钱,750万美元在他的管理下,不翼而飞。

49岁的克里斯蒂娜公主预计被要求判刑8年,夫婿26年半。但两人都否认有不法行为。

这起贪腐丑闻让西班牙王室陷入危机。西班牙老国王今年6月决定逊位,由儿子菲利普六世继位,对皇室实施大刀阔斧改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