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山论武 国术锦标赛文大举行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21日讯】大专院校103学年度国术锦标赛,在文化大学举行,汇集全台学习国术大专院校学生,切磋武艺。

专注的眼神,充满力道的招式动作,不论是男、女选手,在大专院校国术锦标赛上,展现成果。

主任裁判武术家苏金淼:“我觉得说传统国术,它不只是讲了是一个技术,甚至于它讲究的是一个武德的修炼,那这一方面,我们觉得说,我们在台湾的大专院校的学生,这方面是有,非常好的一个修为。”

为了与世界接轨,主办单位也一直在不断的改进比赛规则与比赛方式,希望能将国术比赛,推向世界的舞台。

文化大学国术系主任魏香明:“国术如果要走上国际,它就必得要符合国际的潮流,符合国际潮流的话我们现在目前,已经把比赛做了一点修改。”

最新制度改由2位选手分别上场将套路打完后,7位评审分别举牌投票,立刻分出高下的捉对晋级赛,希望能更公正客观的评断出选手的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