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马拉松热闹开跑 参与者破10万创新高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富邦台北马拉松今天(21日)上午7点开跑,虽然台北低温16度,但没下雨,是历年来比赛天气最好的一次,也让参与人数超过10万人,再创记录。

起跑枪声一响,所有选手奋力往前冲,2014年富邦台北马拉松正式开跑,参与人数超过10万多人,放眼望去满满都是人潮,今年竞赛组4万2千个名额,开放报名不到三天就立即额满,打破以往记录,而这次比赛天气也是历年来最好的一次。

路跑协会秘书长陈华恒:“在今天里面来讲,其实气候是非常的好,我们一直在保持在14到16度,之间的一个温度。”

虽然天气还可以,可是选手的表现,普遍都不是很理想,大会所准备的200万元破记录奖金,再度被保留了下来,今年的全程马拉松竞赛,国际男子组冠军由肯亚的Julias拿下,另外国际女子组则由也是来自肯亚的Alice拿下第1名。

国际男子组冠军Julias:“很荣幸来到台北,参加2014年马拉松比赛,我真的非常高兴。”

国际女子组冠军Alice:“很高兴参加比赛,状况都很好,这次拿到冠军我非常的高兴。”

选手也都表示,这次跑到河滨公园时,被河边的强风消耗了不少体力,所以成绩没有达到理想的目标。

台湾女子组冠军谢千鹤:“就其实刚跑的时候还好,就是跑到河滨公园 因为风很大,然后吹到都麻掉了。对高雄来的我还是有点冷,跑到手都麻掉。”

台湾男子组第1名,由第一次参加台北马拉松的黑马苏志滨拿下。

台湾男子组冠军苏志滨:“我自己都很怀疑,谢谢 谢谢,很高兴啦,整个心情都雀跃了起来。”

在这次还有不少选手以奇特的打扮来参加路跑,场边的啦啦队也是造型多变,现场热闹的气氛,样样都展现出参加民众的热情与活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