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板巴黎拖欠工资 2子女被绑架

【新唐人2014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法新社12月20日报导,3名中国人涉嫌在法国绑架2名中国儿童被捕,或被判终身监禁,其中2人无身份,为打黑工者。

法国多家媒体20日转发法新社的报导,表示3名年龄分别为26岁、46岁和48岁的中国男子,在巴黎西郊的楠泰尔(Nanterre),于学校附近绑架了2名年龄分别为9岁和10岁的孩子,并向两个孩子的中国父亲勒索38万欧元(46.47万美元,289万人民币)。被捕后,三人交代,他们是按照中国电影的剧情实施的绑架。

报导介绍,26岁的中国男子在2个孩子的中国父亲开设的衣工厂打工,但被拖欠工资。为讨回工钱,这名26岁的嫌犯找到2名40余岁的同伴商量,3人根据中国电影中的剧情密谋了绑架。

12月15日(周一)下午学校放学后,中国父亲没有等到两个孩子回家,之后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讲普通话,表示已经绑架了他的2个孩子,要求38万欧元赎金,否则撕票。

警方随后在17日(周三)于法国西北部滨海塞纳省勒阿弗尔市(Havre)的一个停车场,发现了一辆可疑面包车,并成功解救出两个孩子,并抓捕车上的2名嫌犯。当天晚上,警方再抓获另一名嫌犯,抓捕行动宣告结束。

楠泰尔的检察官表示,3名嫌疑犯中有2人没有合法居留,为非法滞留法国且非法务工。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3名嫌犯最高或将被判终身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