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水力发电C坝终获批

由于土地方面的争议,卑诗电力公司兴建水利发电新大坝的项目搁置了30年,昨天这个预资耗资90亿元的项目最终获得省府批准。

卑诗省长简惠芝:“C大坝水利发电项目不会1天完成,1年也不会竣工,但完工后,会让卑诗省几代人受益。这是我们批准C水坝项目兴建的原因。”

简惠芝说C大坝将保障卑诗稳定供电100年,而且这是最可靠、最洁净、成本最低的能源项目。

卑诗电力公司 Jessica Macdonald:“我们承诺会和当地居民以及原住民保持沟通,让该地区民众享受收益,卑诗电力和全省都很振奋。”

卑诗电费低廉,在北美排名第三,随着人口在20年内预计增长100万,省府认为C大坝将是保障电力又环保的项目。但也有不少人觉得这个90亿的项目得不偿失。

卑诗新民党党领 John Horgan:“让真正的、独立的专家评估一下项目成本,兴建时间、项目给居民和业主带来的结果;第二点,我们看看是否更好的选择,取代这个90亿的巨额项目。”

C大坝项目将是卑诗北部皮斯河谷的第三个水电站,这里已经有了两个大的水电站,修建C大坝会让河谷55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水淹没,其中包括原住民传统的领地,和一些农业用地,这是该项目一直倍受争议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苏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