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校园监听手表“升温”师忧隐私泄露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 近日,一款儿童监听手表在大陆“升温”。据报导,中国各地有不少店家在卖这种手表,不少家长因担心孩子在学校受到委屈,纷纷购买“监听手表”让孩子配戴。

大陆媒体14日报导,近日,上海一名小学教师发现,自己被学生携带的“秘密武器”所监控,在课堂上说的每一句话,都被实时传递到该学生家长的手机上。

最后,该校经过排查发现,一、二年级不少小学生都携带着这一秘密“监控武器”。

事件曝光后引起舆论关注。不少网友认为这种做法太极端,对老师和学校的压力太大。上海、福建等地教师公开指责:“宛如对教师投下不信任票”。

导报记者走访福建厦门的电脑城、数码港等电子产品市场,发现确实有店家在销售儿童智能手表。一家电子产品店员向记者推荐了一款480元的儿童智能手表,称可以定位、录音监听、实时监听、计步,还可以微信语音通话,家长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软体,随时监听孩子周边的环境。

此外,家长还能在孩子常活动的区域划定电子围栏,当孩子走出安全区域的时候,手表还会自动发信息提醒家长注意。

在大陆的淘宝网上,这种儿童智能手表有300多件,价位从130元到998元。其中销量最多的一款手表,售价360元,一个月卖出435件。

有店员表示,这种手表刚上市没多久,最近买家才开始多起来。

有大陆律师表示,家长给孩子戴上智能手表,为了孩子安全考虑是合法的,如果让孩子戴着进学校上课,在未告知老师的情况下,监听课堂内容,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律师建议,孩子配戴“监听手表”事前最好让教师知道,用身教教育孩子学会尊重别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