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2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中国禁闻】12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中纪委新动作刑将上现任常委?
狮子山再现标语香港民运未终结
2014新确认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铜锣湾占领区面临清场 港人不舍

香港雨伞运动的最后一个占领区铜锣湾,12月15号面临清场,清场前的最后一天,大批市民前往占领区,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争取真普选诉求的坚持。

他们有的拍照留念,有的在黄色大型“我要真普选”横幅上写下心声,有的将写有“有伞必有聚”、“我要真普选”及“多谢香港人”等字句的黄色气球再放进账篷,还有的在现场集体折纸伞。

市民表示,港府可以清场,但是清不走港人争取民主的人心。

政改表决时 学联或占领立法会

同一天,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则表示,在香港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时,不排除发起占领立法会行动。他说,如果港府继续以中共8月31号的“人大”决定,推出政改方案,只是长线欺骗。

同时,学联和“支援学界全民联合阵线”还提出展开第一波不合作运动,延续占领行动,继续向政府施压。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第一波不合作运动包括“公屋延迟交租”和“分拆支票交税”两项。

周永康表示,“公屋延迟交租”是在交租限期的最后一天交租,让“房委会”减少利息收益和现金流﹔而“分拆支票交税”就是把本年应付的任何税款,分拆成多张支票缴付。

大陆网友解读习近平考察镇江

12月13号,习近平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露面后,前往江苏镇江考察。这条消息,在大陆新浪微博上支持习近平的神秘账号“学习粉丝团”上,被加上“V5(威武)”、“给力”和“赞”的网路表情符号发布,立刻引起大陆网友的极大关注和热烈讨论。

有人大笑,说:“哈哈,镇江,有深意啊!”也有人问:“镇‘江’?准备动刀了?”还有人解释说:“到镇江,说明老江已被镇住,公审蛤蛤(江泽民)已成定局。”

据网上传言,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为“镇江”地名与“镇住江泽民”谐音,因而对江苏城市镇江极其忌讳,一生不曾踏入,因此习近平这次前往镇江考察,被大陆网友认为是释放了重大信号。

编辑/周玉林

中纪委新动作 刑将上现任常委?

中共中纪委将首次在人大及宣传部等7个中央党政部门机关,设立纪检小组,引发媒体广泛关注。外界认为,中共这一举动,表明中共现任党魁习近平和前任党魁江泽民的恶斗达到了新的高度,习近平的个人权威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下一步可能开始清理江派的现任常委。

日前,中共发布《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决定让中纪委在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政协机关7个中央和国家机构新设派驻机构。官方报导称,中纪委的纪检组将全面进驻中央一级机构,并且强调这是中共历史上的首次举动。据了解,这一做法早在去年十八届三中全会时已经提出。

这份着力为派驻机构树立权威的《意见》,规定派驻的纪检组与所驻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还强调派驻机构负责人可以参加所驻部门领导会议,查阅或复制所驻部门的有关文件、资料、财务账目等材料;而派驻机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所驻部门无正当理由应当采纳。另外,派驻机构负责人还可约谈所驻部门管理的干部。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目前来看也是他(习近平)跟江斗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个人权威的一个新的树立吧,总而言之也是他们权斗的一个部分,江习斗,习最大的能够公开的也就是腐败了,像迫害人权那个他还不好说,因为他自己本身也是这个体制内党政军的一把手。”

经过激烈厮杀,外界认为,目前江泽民集团遭受了严重打击,其核心人物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或被抓捕或被判刑;而江系第二号人物、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据称也被部分限制自由。

另外,中共十八大后,不断传出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操纵掌管的中共宣传系统,暗中对抗新掌权的北京当局的消息。

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早在去年三中全会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经提出,对中共央视、新华社及人民日报社,展开专项调查的动议。但主管宣传、新闻、理论的中共常委刘云山,一直竭力反对调查三大喉舌。不过,今年十月中旬,中共正式通过了这一决议。

《争鸣》报导说,当时,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罗列了这三大喉舌媒体,长期积压和存在的十大问题,王岐山指称:中央是有责任的,分工负责宣传、新闻的要负政治责任

该杂志还评论,这次调查,如果真刀真枪触及到刘云山掌控下的文宣系统的诸多问题,刘云山势必无法脱身。周永康被查已经开了“刑上过期常委”的先例,刘云山或许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刘云山在四中全会上是饱受打压,你看他的神情,而且人都变瘦了,而且以前他是非常嚣张的,四中全会以来这个人已经是老实了很多。关键就是刘云山是接不接受以前的教训,老是在那里公然地跟习近平唱反调。”

今年八月底,大陆81岁高龄的作家,原战地老记者铁流,在网上发表文章,斥责刘云山是中国新闻出版贪腐集团总后台,而且贪污腐化,涉及权色交易等。铁流还说,刘云山在江泽民死保之下当上常委后,经常听命于江泽民,做出对国家民族不利的事。

铁流的文章还披露,刘云山升任常委之后,刘云山的长子刘乐飞便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次子刘乐亭则从事药品、保健品、地产生意,是内蒙多家制药企业幕后老板。兄弟俩操控内蒙古著名地产商--雅世春华置业公司,旗下地产项目遍及内蒙多地,包括呼和浩特最大地产项目东岸国际,包头东河区旧城改造工程。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南京大屠杀日 为何成国家公祭日

南京大屠杀77周年之后,中共开始把12月13号这一天定为“国家公祭日”。当天,中共各大媒体对此进行大幅报导,而习近平也出席公祭活动。有评论认为,在过了77年之后,中共突然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是出于政治需要。而在中共执政期间,被人为饿死的几千万人中国人,以及在当权者发起的各种运动中死于非命的国人,更应该被公祭。请看报导。

13号,中共举行国家公祭仪式,纪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习近平亲自来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的广场,为公祭鼎揭幕。

南京民主人士孙林:“据我的朋友在电报亭里了解到,这次规格是相当高。而且周围靠近建筑的各个社区以及办公室,在一个礼拜以前就禁止开窗,每个楼层都安排了两个警察。”

南京民主人士孙林表示,从搞公祭的表面上看,中共可能是对日本要有一定的打压,这应该与当前和日本的关系有关。

中共各大媒体都大幅报导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同时还都对日本提出谴责和警告。《人民日报》还提到,在1937年12月13号,日军占领当时的首都南京后,在随后的六个星期内,日军在南京屠杀了约30万中国人。

网路作家荆楚:“本来公祭南京大屠杀,这个事情是有道理的,但是你要一视同仁,不要双重标准。长春围城饿死30多万老百姓,也应该公祭啊﹔唐山大地震,40万老百姓也应该公祭啊。”

历史资料显示,1948年中共军队围困长春,当时驻守长春的是国民党军队。为了消耗长春城内的粮食供应,中共不让长春城内的平民出逃,造成近数十万人被活活饿死。事后,中共极力掩盖这一人为的惨重灾难,而且没有一丝愧疚的说“解放长春兵不血刃”。

网路作家荆楚指出,唐山大地震后,中共也是拒绝世界上一切救援,让地震的灾难进一步放大,使得24万人死亡,16万人伤残。

网友“赵诗斌”指出,“49前长春围城饿死三十万人,49后饿死三千多万人,也得公祭,是吧?”网友“醒醒吧-辛巴”也在微博上写到:“紧盯三十万漠视三千万的……都是爱国贼!!!”

荆楚表示,中共对在三年“大饥荒”中,被饿死的3000多万人,也不去公祭,而在南京屠杀77年后去公祭,这种选择性的做法是洗脑的老套,也是挑起民族仇恨的作派。

北京时政分析人士华颇:“我们要记住37年南京大屠杀,记住日本军国主义对我们这个民族、人民造成的伤害,但是,反右斗争、三面红旗、大跃进,文革,给我们这个民族带来的伤害,并不次于日本军国主义份子对我们的伤害。”

孙林指出,与在国际战争形势下发生的南京大屠杀相比,在和平形势下那些被饿死的中国人,那些被用坦克、枪支杀害的手无寸铁的学生,他们更值得大家用高规格去纪念。

实际上,此前虽然中共对日本表面上吵吵闹闹,心里却似乎对日本“心存感激”。

在1964年7月10号,毛泽东对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更三表示: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共产党就夺不了政权。所以,日本皇军是中共的大恩人,大救星。

1972年签署中日建交,毛泽东对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同样表示,日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中共不可能打败蒋介石,所以中共不要日本的战争赔偿。

因此,外界认为,中共这次公祭南京大屠杀,看来也是时局的需要。

采访/田净 编辑/宋风

狮子山再现标语 港民主运动未终结

日前,香港狮子山上再次出现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的巨型条幅。这似乎正在应验人们此前的预测:香港“占中”运动虽然遭到清场,但争取真普选、争取民主的呼声已经留在港人心中,香港的民主运动远未终结,人们将会继续用各种方式积极抗争,描绘香港民主的未来。下面请看报导。

11号,港府调集大批警力对香港“和平占领中环”运动的最主要抗议集结地,金钟占领区进行了强行全面清场。这似乎预示着自9月28号开始,已持续两个半月的占中运动正在走向尾声。

13号,香港地标之一的狮子山上,再次出现巨型条幅,上面写着“CY下台”,即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台。港媒报导,除了狮子山外,位于鲤鱼门的魔鬼山上也出现大型条幅。

纽约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经过这件事情(雨伞运动)之后,梁振英不会在台上呆得太久,现在中共是跟香港民众对着干,等到香港民众换一些方式抗议的时候,中共在(雨伞运动)抗议的最高峰过了之后,会做出调整。他们会对梁振英采取措施的。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因为香港不把梁振英赶下台的话,香港人是不会罢休的。”

香港占中运动曾有三个占领区,最主要的当属金钟占领区,上个月底遭到警方粗暴清场的旺角占领区也一直是国际传媒的焦点。相比之下,铜纙湾占领区则相对规模较小,也相对平静。雨伞运动在这里目前已进入近80天,但这个最后的占领区也可能将在15号遭遇香港警方的强行清场。

对此,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组织都表示,短期内不会再发起任何行动,但将继续采取对当局的不合作运动,不排除未来再有占领运动。“学联”预计,未来可能出现不同方式的抗争。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这个运动落幕,但我想整个争取香港普选、民主的运动还没有停止。也可以说经过雨伞占领运动之后,唤醒了更多的香港年轻人和其他香港民众。”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雨伞运动之后,香港的民主运动一定会通过其他的抗争方式继续下去,而且很可能会更加壮大。

蔡耀昌:“占领运动尽管还没有能够争取到最终的真普选,但对于教育更多人继续民主(抗争)这方面,已经取得很大的成功。”

《德国之声中文网》援引香港大学法律专家戴大为(Michael Davis)的分析说,占中运动在香港结束后,虽然学生们要求真民主的呼吁没有变为现实,但第一轮的胜利者是学生。因为他们让全世界知道了:北京和香港政府违反承诺,想要举行徒有虚名的选举。戴大为认为,这是抗议学生们很大的一个成就。

报导还谈到,北京领导层和香港的年轻人成为了敌人,而且北京不得不面对眼前香港这个政治上的烂摊子。

香港市民唐女士:“我们的下一步目的很清楚:就是梁振英下台。因为他是中共的代理人,他把中共最丑恶、最坏的文化带来香港。”

今年6月份,中共出台一份所谓的香港白皮书,私自篡改“一国两制”的定义,激发港人抗议。随后,中共人大又在8月31号做出决定,封杀港人2017年落实港首真普选的要求。这促使港人走上街头,开始“和平占领中环”的公民抗命运动。现在,占中运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香港的公民抗命运动也随之进入新的阶段。很多人预测,第二轮的政改咨询将成为下一步的焦点,港人有可能通过在议会内否决中共人大的“8.31”违宪决定等行动,逼迫中共和梁振英政府让步。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2014新确认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中共当局镇压法轮功至今已经超过15年,而大量的数据显示,这场针对法轮功的迫害,仍然在继续扩大。据美国《明慧网》截止到12月14号的统计,自1999年7.20以来,已经证实有381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而这个数字,仅仅是实际迫害致死案例的冰山一角,远非真相的全部。

总部位于美国的《明慧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今年1月到11月30号的信息统计,新增加确认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至少92人,其中2014年1至11月被迫害致死至少69人,2014年前新增加确认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23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只有26岁。

从迫害的地区分布来看,几乎遍及了中国大陆的各个省市地区。迫害情况最严重的,依然是东北三省,其中黑龙江14人被迫害致死,辽宁省13人,吉林省12人。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从迫害表面的数字来看,这个迫害不但没有停止,还有扩大的趋势。”

据调查,这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原因,主要包括监狱迫害、劳教所迫害、洗脑班迫害、公安局及派出所迫害、流离失所迫害,以及绑架、抄家、敲诈勒索、跟踪、监控等各类骚扰性迫害。其中,被监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共有29人。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指出,近年来,由于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舆论的压力,有关法轮功的所谓“负面”新闻和报导很少出现在大陆媒体,令很多大陆民众误认为当局对法轮功的态度已经有所缓和,而实际上,迫害依旧,只是手段变得更加隐蔽。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因为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政策没有改变,所以在中共的媒体上,虽然不大肆宣称对法轮功的镇压或迫害,但是对法轮功的迫害还有酷刑啊,还有迫害致死这种案例啊,还是每年都发生很多起。”

从《明慧网》提供的统计资料上可以看出,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生前都受到了各种酷刑,例如电刑、体罚、奴工劳役、强迫注射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甚至性虐待等各种非人的摧残。

邢天行:“原来那些作恶的人(恶警),他们还在他的具体岗位上继续作恶。从很多曝光出来的资料上能看出来,这些人把虐待监狱里被关押的人,当成一种乐趣,他们已经完全丧失了人性。”

而以上数据,只是《明慧网》对已经曝光的迫害案例的不完全统计,由于中共对信息的严密封锁,大陆还有很多迫害案例无法得到及时曝光。

时事评论邢天行指出,尽管在最近的一两年中,大陆的政局发生巨大变化——周永康、薄熙来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江系高官,相继在权斗中落马,很多中共迫害系统内部的官员也在逐渐清醒和悔悟,但只要中共还在、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还存在,就无法从根本上改变法轮功被迫害的状况。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因为从江泽民开始搞迫害,一直到现在十多年,它整个从上到下所有的司法系统——就是公、检、法、司这些,都是能够积极参与迫害的人,它才用的。你仅仅是把周永康、把很多高层或中层一些人拿掉,它是不解决问题的。”

邢天行表示,不能将希望寄托在中共当局或者政策的本身,相反,只有全民共同努力解体中共,对于法轮功、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宗教信仰团体、西藏、新疆少数民族等等所有迫害,才会彻底的结束。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呼吁,希望海内外所有善良的人士,包括在中国政府中有正义感的人能站出来,阻止这场迫害,站在历史的这一边,给自己摆放一个美好的未来。

采访/陈汉 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微视频】“国家公祭”揭开尘封的历史

赵培:中共在南京搞了一个“国家公祭”,有一个标语让人很不爽叫“勿忘国耻”。咋一看,我还以为二战咱们打输了呢!再看旁边还有一句叫“圆梦中华”。恍然大悟,中共又来忽悠咱们了。

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的伤口,日本军国主义的耻辱,因为屠杀平民违背了人类道德的底线这才是耻辱。相反屠杀之后,中国人没有倒下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徐州会战”、“武汉会战”、三次“长沙会战”等等,国军与日军大型会战20多次,我们何耻之有?

这里有段尘封的历史视频:

“1945年10月10号,华北战区受降仪式在北平太和殿举行,20万国人在故宫观礼。上午10点10分,煤山上军号齐鸣。国军受降主官孙连仲将军立于受降台正中。司仪传达主官命令,‘引导日本投降代表入场’。日本华北最高司令根本博中将带领20名军官由太和门左旁门入场,在受降台依次向孙连仲将军敬礼。

孙连仲将军还礼之后,根本博等人签署了三份投降书交付孙将军。随后,日本投降代表依次进献战刀,投降仪式完成。盟军的B52轰炸机掠过故宫上空。国民山呼‘中华民国万岁’、‘胜利万岁’。”

太和殿受降相当于古代的太庙献俘,南京英灵如果泉下有知的话足以宽慰。中国也正因为二战中的巨大贡献而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为什么中共不为中国人的胜利欢呼而替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耻辱呢?因为抗战的胜利是国军的、是民国的。另外一方面讲,中共不希望中国人自豪,它要中国人自卑、仇恨。因为它要利用这种仇恨来挑逗中国人内斗、维持统治。

有大陆朋友问我“爱国”的问题,很难回答,因为我不知道他问是什么?因为“国”有多种定义,现代汉语中有“政权”、“国人”、“民族”、“文化”等多种概念。我不知道他的“国”是哪个国?

如果“国”指的是政权的话,那么“唐宋元明清”,您爱的是哪一个呢?对于政权的爱,古代叫“忠”,这个“忠”也有多个层次,忠于君王都不是最高的标准,君臣死社稷才是“忠”的标准。岳飞、文天祥就是这种“忠”的典范。抗战的时候,中共躲到延安窑洞里种鸦片这是典型的不忠。

“国”还可以指“国人”、“民族”。中华五千年朝代不断,可咱们还是中国人,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文化没有中断,“中国人”不是国籍而是一种文化、以佛道儒信仰为核心的文化。即使我们加入了外国国籍,我们依然能通过文化认同而自称我们是中国人。

那么在大陆灭绝着、变异着中华文化的共产党是中国吗?不是!中共有意混淆这两种爱国,好像不爱它这个暴力机器就是不爱国一样。

爱“中国人”、爱“中华民族”吧,这远比爱国家机器更博爱。日本战争屠杀我们应该谴责,中共政治运动屠杀中国人、饥荒饿死中国人、迫害法轮功学员,我们更应该谴责,因为这种罪恶还在继续。对这种屠杀保持沉默才是国耻。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