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和议员持续关注法轮功人权

今天是世界人权日,今年的主题是“365天每一天都是人权日”,即关注人权不是一天一时之事, 而是要 持续不断,其中 包括对法轮功修炼者人权的关注。

加拿大国会各个党派在很多问题上争论不休, 然而对法轮功人权问题上却是一致的,在过去的一年中,四个党派的二十多位议员持续不断地在国会发声:谴责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新民主党议员 Libby Davis:" 法轮功是自1999年来在中国受迫害最严重和最大的团体。只因为他们真,善,忍的精神信仰“

保守党议员 Joy Smith:“呼吁加国会通过动议并采取措施停止中共系统屠杀法轮功学员, 强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的罪行。

自由党议员 Irwin Cotler:“中共政权残酷的做法-强制摘取脆弱的囚犯的器官, 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呼吁加政府采取措施制止中共系统地强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的罪行。呼吁加拿大立法打击强摘器官,并公开呼吁结束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保守党议员 Brent Rathgeber: “呼吁加拿大政府意识到法轮功,法轮大法学员在中国所面临的困境和和迫害。呼吁加拿大政府敦促中共结束可怕的迫害“

其中绿党领袖仅今年10月以来就在国会四次宣读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的请愿。
绿党领袖 Elizabeth May: “呼吁加拿大政府谴责活摘器官的暴行,呼吁停止在中国对法轮功,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

加外交部长在给这些议员们的回函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利用了一切适当的机会和场合, 包括双边和多边的渠道, 向中共政权提出法轮功学员遭受的人权侵害的问题,并表达对为信仰而遭受关押的中国公民的关注。

除总理哈珀11月访华时提出法轮功学员人权问题外,加外长Baird指出,总理在2012年访华时与中共高层对话时,提出了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加外长Baird本人在2013年7月和10月,2012年2月,2011年7月访华时都提出了法轮功遭受迫害的问题。

Baird指出加国在多个公开场合, 包括多次在联合国谴责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总理在加拿大宗教自由办公室成立时以及宗教自由办公室的大使都公开谴责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Baird表示加政府将继续向中共高层提出对法轮功受迫害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