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2月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2月07日讯】【环球直击】12月6日完整版(1)

提要
周永康被开除党籍 或面临严判
长沙律师在医院被打 状告公安局
《九评》发表十周年 美国政要支持退党
《圣诞怪杰》 开心迎圣诞

周永康被开除党籍 或面临严判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经历了长达几个月的调查后,12月5号终于被中共当局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构处理,中共喉舌《新华社》当天半夜发表通告,公布消息后,立刻引起全球舆论关注,有评论分析说,周永康可能会面临比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更严厉的判决。

中共喉舌《新华网》12月6号凌晨发表通告说,周永康严重违反了中共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涉嫌犯有泄露中共的党和国家机密、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通奸并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等多项罪行。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个通报很厉害了,薄熙来还是属于经济问题,生活作风问题,但是周永康不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泄露国家机密、党的机密,又有经济问题,这个非常严重。我想他是比薄熙来可要严重的多。”

旅美时政观察人士唐靖远:“据我个人看法,周永康很可能面临(比薄熙来)无期徒刑更加严厉的一个判决。”

通报还说,前期调查中还发现了周永康的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唐靖远:“我觉得至少意味着两层含义,第一个就是,周永康的罪名可能还不止它现在公布出来的罪行,因为我们都知道,周永康他实际上还涉及到政变,还有迫害法轮功学员,参与活摘(器官)。”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中共定罪周永康 核心罪行未曝光

在官方通报的周永康罪行中,还提到,发现他有其他涉嫌犯罪线索,这一含糊其辞的说法,背后又隐藏了什么,我们来听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周永康这次的罪名当中,几乎各项外界提到过的指控全都涵盖了,但唯独两项核心罪名没有被公开。一个是“政变”,另一个就是周永康与薄熙来、江泽民等人参与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

2013年12月7号,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公告了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种种罪行,并且有电话录音证实了周永康参与活摘器官。

录音1:
李长春:“⋯⋯这个事你问周永康,他负责这个事,他知道⋯⋯”

此外,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在电话中承认,中央军委曾开会讨论,军队关押法轮功学员及军医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事。

录音2:
追查国际调查员:“部队负责看管一些器官移植供体的话,那这个事情……”
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我听说过这个事。”
追查国际调查员:“军委开会时有没有讨论过这个事情呢?”
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讨论过这个事情。”

另一段电话录音,更是由薄熙来亲口证实,指使活摘器官的幕后黑手,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录音3: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喂,喂,喂,谁呀?”
一秘:“是薄熙来部长吗?”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您是哪呀?”
一秘:“我是使馆,我是使馆一秘(“一等秘书”)呀。”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嗯。”
一秘:“有点紧急事呀,今天外交部下午跟我们说了一下,有一个事情得澄清一下。”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嗯。”
一秘:“就是,就是说呀,当初您在辽宁这个当省长时,因为这涉及到明天的会见吗,他们想澄清一下。就是说,当初您在辽宁当省长时候,就是,是江泽民、江主席下的命令,还是您参与的,就是说这个,关于把这个法轮功这个活体摘除器官这个事情,是您的命令还是江泽民的命令?”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江主席!”

原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白书忠也坦承,是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录音4:
调查员:“是这样,在您担任总后卫生部长的时候啊,摘取在押法轮功人员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情是当时的总后部长王克布置的任务?还是军委直接下达的命令哪?”
白书忠:“当时是江主席啊,有一个批示。有一个批示的话就是说…说开展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就是人员卖肾,做手术。这个应该说,就是开展肾移植的不单是军队、地方。”
调查员:“我们也得到了一些情报,就是说当时,联青部还负责关押了一批法轮功在押人员的器官供体,是不是?”
白书忠:“这个…这个当时的话…唉哟!我觉得,起码在我印象中…当时,是吧…因为当时江主席批示以后,反法轮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

以上种种证据,不但证实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也表明了这项罪行是由江泽民发动指挥,而周永康、薄熙来以及庞大的江派集团都参与其中。

这个人类史上前所未见的反人类罪行,正是周永康最核心的罪行。

长沙律师在医院被打 状告公安局

长沙律师郭雄伟,11月1号代理一起医疗纠纷案件时,在湖南娄底市中心医院被十多名保安围殴并抢走财物,这本来是刑事案件,当地警方却当作治安案件立案,超过一个月期限了,还没有审理结果,郭雄伟要求公安局信息公开遭到拒绝,日前状告公安局。

11月1号,娄底市中心医院一患者输液时死亡,家属怀疑医院处置不当,多位亲属受到保安殴打,当天委托郭雄伟律师代理此案,律师在协调取证、封存证据时,在医院办公室遭到十多名保安围殴,并抢走手机和现金一万多元。

长沙律师郭雄伟:“家属被医院打了以后,就想走法律程序,然后请我介入,我被打了以后做了鉴定,当时有很明显的伤啊,眼睛都被打青了,警方做了一个治安案件立案,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月期限,没有审理出结果,公安告诉我们视频被删除了。”

长期从事法学教学和法律科研工作的郭雄伟表示,大陆医院打人是很普遍的现象,他要求公安局信息公开遭到拒绝,所以状告公安局,法院已受理立案,但根据刑诉法规定,有七天的立案审查期。

长沙律师郭雄伟:“要求公安局信息公开,就是要公开五年来,在娄底中心医院的报警记录以及出警记录,以及最终处理结果,公安局它就以与我的生活、生产、科研无关,就不公开嘛,我对这个不公开不服,我提起行政诉讼。”

郭雄伟被打事件引起律师界关注,两百多名律师发表声明,指出娄底市中心医院的暴行是对律师人身权利和执业权利的粗暴践踏,并表示将会关注和协助郭雄伟律师的维权行动。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九评》发表十周年 美国政要支持退党

《大纪元》时报和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日前在美国国会大厦内,主办《九评》发表和退党十周年的研讨会。参会的美国国会议员、前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及智库研究员等各界人士,公开支持中国民众的退党大潮, 并认为《九评》引发的退党大潮将给中国带来巨变和开启新的纪元。

十年前,《九评共产党》的发表引发了海内外民众的退党大潮,至今已有超过一亿八千万人公开发表声明,退出中共和相关组织。

英文大纪元总编John Nania:“这代表一股强大的精神变革的洪流,想要摆脱中共,并在中共解体后拥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过去十年间,《九评》、退党也逐渐被西方主流社会所了解。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史密斯Christ Smith在为研讨会发来的声明中说﹕“我要公开赞扬退党运动,赞扬中国人民向前的勇气,并以这样的行动将自由带到中国……中国会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长期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学者也赞佩,《九评》给中国人民带来觉醒。

华府智库资深研究员Richard Fisher:“我们必须感谢《九评》的作者,通过新闻和历史资料,揭示了共产党可怕的真相,真正告诉中国人为什么他们本该拥有美好得多的生活。”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代表指出,过去由于对中共邪恶本质缺乏了解,美国曾一再被中共利用来摆脱其自身危机。面对当前的退党大潮和迅速变化的中国局势,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社会应吸取历史教训。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博士:“我们建议西方政府,商业和其他机构,都来了解退党运动,并挑战中共对人权的侵犯。”

前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里斯也表示,虽然中共政权迟早像如前苏联一样从内部解体,但与此同时,西方社会决不能继续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

前国务院助理国务卿Joseph Rees:“与此同时,自由民主社会也有责任采取行动。”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史塔克曼Steve stockman:“议员认为,美国应在推动中国的自由民主方面采取更坚定的行动。他特别建议各国领袖都应该来读一读《九评》。”

美国国会议员Steve stockman:“这么多人退出中共就是证据,这本书有很大影响。这也是为什么人们需要读这本书是很重要的,包括是领袖还是普通个人(都该读)。”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气象:黑格比周六晚登陆菲律宾

根据气象台预报,超强飓风黑格比将在星期六(12月6日)晚登录菲律宾萨马岛。

根据气象台预报,超强飓风黑格比将在星期六(12月6日)晚从菲律宾萨马岛登录。

萨马岛海岸从星期六清晨起刮起大浪,乌云密布。黑格比飓风以每小时十二公里的时速向西移动,中心风力每小时高达195公里,预料会带来4.5米高的风暴潮。

美国气象部门预测,“黑格比”登陆后会进一步减弱。之后向西北移动,有可能在首都马尼拉南部掠过。

当局已疏散50万居民,当局表示,黑格比的威力不及去年海燕飓风,海燕当时造成七千多人死亡。而这次预防准备工作充分,当局已采取各种措施,尽量减少人员伤亡。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美西民进党呼吁提振本岛经济

刚刚举行的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国民党大败,美西民进党骨干表示,只有重视台湾本岛经济、维持两岸友善才是台湾的出路。

对于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美西民进党大佬洪顺五博士认为,马英九的对中倾斜政策,方向错了,人民给他个否定。他认为败因有三。

洪氏基金会董事长洪顺五博士:“第一个他的政绩跳票了,第二个他的政策不对,社会正义又没有替穷苦的人民、年轻的新一代给他们公平的机会。”

对于如何回应台湾人民的要求,洪顺五认为统独不是主要问题,改善岛内经济是关键。

洪氏基金会董事长洪顺五博士:“但主要的是经济问题,经济问题就是人民的生活怎么改善,而且改善的方法要用自己的力量,不是外面的力量。”

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李汉雯则表示,台湾人民不分蓝绿,对执政党的经济政策投下了否定票。

民进党美西党部执行委员李汉雯:“我们台湾的经济方向,要靠着台湾自身的创意,台湾自身的实力,不管是在半导体方面,还有高科技方面,以及传统产业创意方面”“台湾自己如何走出自己的经济方向,如何提高自己经济的实力。”

民进党之友副召集人黄伟凯这次选举期间返回台湾,从台北到高雄,到各大选区参访。

民进党之友副召集人黄伟凯:“这次,青年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个板块是胜选的很大因素。”“很多人薪资没有增加,工作机会也都流失,所以年轻人非常在乎这次的选举。”

他们还建议,不靠马英九政府,首先在已经掌权的地方努力提振经济,将是民进党2016年制胜的关键。

新唐人记者蔡迅、屈婧圣荷西采访报导

港泛民批评 梁振英藉清场撕裂社会

香港立法会周五进行休会辩论,指警方日前协助执行禁制令及处理公众集会的手法已经失控,泛民主派议员批评特首梁振英藉警方暴力清场来分裂社会、制造仇恨。

工党主席李卓人指出,警方近日在旺角及龙和道的执法已经失控,见到路过的途人都照样殴打,造成不少人头破血流;见到记者就拘捕,明显是滥打滥捕。他批评梁振英是罪魁祸首。

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梁振英没有政治问题无政治解决,将香港推向仇恨的边缘,他是罪魁祸首,警方只是梁振英的棋子,要追究责任要追究梁振英。”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强调占领人士对中共人大决议的政改方案非常反感。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仍然坚持的是2017的特首候选人只能向一个党拿提名,这个就是中国共产党。你拿提名就一定要说一些中国共产党喜欢听的话,你选择沉默都不行。”

刚刚从台湾观摩九合一选举归来的民主党刘慧卿指出,当地民众都承认,香港雨伞运动直接影响台湾的选举结果。议案最终在建制派反对下遭到否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美国再添32万就业 创三年来新高

上个月美国的就业机会增长迅速,工资也随之增加。预计美联储可能提前升息。

刚刚过去的11月份,全美经济表现良好,增加了32万个工作机会,是近三年里最多的一次,失业率降至5.8%。工资增长0.4%,也超过预期。

专家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明年春天升息。

咨商局劳工市场部主任Gad Levanon:“就业率明显增加,失业率迅速降低,工资增长加速。如果今后几个月也像11月这样,美联储很可能2015年春季开始升息。”

经济良好的表现对各领域都是好消息。薪酬不高的服务业,例如餐饮和零售业的工资显着提高。工资相对较高的制造业和建筑业也获得推动。劳工参与率维持不变。证券回报,美元对日元和欧元都有所提升,股票交易也开盘走高。

关注女生成长 波莫纳学区设辅导课

五至十七岁的中学女生,正是身心成长需要关注的时期。美国的中学会提供什么样的辅导课程来帮助这些年轻的女孩子呢?一起看看。

12月5日,洛杉矶东部波莫纳联合学区举办了第二届帮助女高中生提升能力的辅导会议,约有250位年轻女孩参与。

波莫纳学区资源协调员Karen Rogel:“这儿有10个针对精神健康、10个针对身体健康及10个针对心灵健康的讲座。”

学区希望此项会议能帮助女学生建立全方位的健康观念,并更多了解如何制定教育计划、获得教育贷款,及了解与女性有关的法律问题等议题。

格瑞高中学生Ann Marie Maturino:“今年规模更大,有更多演讲者与学生面谈。”

活动组织者说,这个针对中学女生全面提升身、心、灵健康的会议,去年有一百八十多位学生参与,希望今年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帮助。

案例经理Crissy Herzog-Kabisch:“尝试归正她们很难,她们对自己会很挑剔,所以我们试着去建造而非拆毁。”

波莫纳学区资源协调员Karen Rogel:“会议的目的是加强女孩的能力,让她们发掘更大潜能,有这些技能后希望她们离开高中后能找到方向。”

比如心灵讲座会帮助女孩如何面对霸凌,及建立和判别健康的两性关系等,而女孩们会根据需要关注不同的课程。

格瑞高中学生Ann Marie Maturino:“我想最有意思的是警察的讲座,因为他们让警员、其他女孩来跟学生交谈。”

这几年迁入波莫纳的华裔民众越来越多,学区有意向在明年能在幼儿教育课程中开设中文课。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圣诞怪杰》 开心迎圣诞

洛杉矶环球影城12月4日特地开放了电影《圣诞怪杰》拍摄场地,点燃烟火和点亮圣诞树,开心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在歌舞声中,以电影圣诞怪杰(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为主题的亲子乐园圣诞格林奇正式跟大家见面。

格林奇,辛蒂和同伴们,开心在舞台表演,洛杉矶市长加西堤也变身童话中的胡维尔镇Whoville市长。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一同用欢笑庆祝圣诞格林奇。”

点亮的圣诞树展现缤纷色彩,高空的烟火闪耀,让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

市长加西堤抱着自己三岁女儿Maya与大家一同欢庆,Maya好奇地摸摸狗狗,相当可爱。

在12月6、7日本周末及下个周末,或12月19日到明年的1月3日大家可以在圣诞格林奇主题乐园欢度。而在今年12月购买的环球影城一日门票的来宾,可免费获得2015年年票。

大家对格林奇有什么新的期待?

卡通人物Cindy Lou Who:“我希望格林奇能刷牙,他已两年没刷了,有些臭。”

格林奇不以为然,认为必须保留个人风格。

卡通人物Grinch:“我刷牙是为了谁,这不是格林奇该做的。”

大家抢着跟格林奇照像,小朋友则忙着设计独特的饼干。

小朋友Charlee:“他很有趣。”

格林奇也公布自己到底偷走多少饼干呢?

卡通人物Grinch:“我至少偷走了13,755个饼干,创了世界新记录。”

每个人开心迎接圣诞节的到来。

卡通人物Jimbo Jones:“当大家聚在一起,我们一起喝着热巧克力,我们牵着手唱着歌摇摆,圣诞节的精神是给予和对别人好。”

卡通人物Grinch:“圣诞节是关于你、你的心和家人。”

卡通人物Grinch:“新唐人的观众圣诞快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报导

《撼不动的正信》 创作中的升华

在新唐人第四届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的获奖作品中,有一幅是根据真实事件创作的,耗时两年,名为《撼不动的正信》。本台记者采访了获得银奖的选手李奔,请他谈谈这幅画的创作过程。

画家李奔介绍,他这幅画作是根据瞿延来的真实经历创作的。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瞿延来,因为修炼法轮功,2002年从单位宿舍被带走,非法判刑5年,关押在上海提篮桥监狱,被绑在“死人床”上长达7个月。

大赛银奖选手李奔:“折磨他的时候是怎么折磨?是拖他。以前是用马拽着人跑,他们是用人,因为在室内。他们几个恶警就拿绳子,因为他是被铐这的,腿也是被绑着,他没有什么办法。一个绳子拽着他从楼上,往下楼梯啊、走廊就不停的到处拖,从楼上往下拽。在水泥地面,砖石地面,这里磨的……真实的情况他已经磨的全是骨头,血肉模糊。从他自己的讲述,他说:我一声都没吭。当时我被他这一句话给震动了。我说我一定要表达这个一声不吭的原因,他这一念是什么念,怎么能够这么坚强。”

耗时两年,李奔细心琢磨,如何表现人物内在的坚韧,从构图上把人物主体置于金字塔顶端的位置。

大赛银奖选手李奔:“两个警察,恶警,它是邪恶的象征。这种邪恶怎么能够拽得动大法弟子、修炼法轮功的人真正的信念呢?所以在体现的手法上,上面大法弟子的形象是亮的、闪光的。这个光源呢,在一般的表现手法你得想这是哪儿来的光啊?这个环境光源在哪儿啊,考虑一个习惯得思维。在创作过程中就想,不想这个东西,就让他发光。他本身发光就代表他一种信念。”

从中央美院附中、一路直到中央美院毕业,基本功掌握了,李奔和很多画家一样面临着创作上的挑战。

大赛银奖选手李奔:“创作意识、对创作的理解和掌握上,到毕业以后基本上是空白。因为在那个环境你想想,没有自由的思想,也没有真正神传文化的承传,是一种很封闭的、很遏制人的灵魂的社会背景。”

“当时我想怎么画的好,怎么画能出名,画这个值钱啊,画完怎么卖啊,考虑这些了,你说能出好作品么。”

之所以在这幅《撼不动的正信》作品中耗时两年,李奔说,新唐人油画大赛的宗旨给了他很大启发,作画过程中他不断有所体悟,在处理手法上获得灵感。

大赛银奖选手李奔:“这两年来,我最开始的画面效果跟现在完全是……(笑),形式是没有变,但是画面的处理,人物的形象、表情,包括很多细节的处理,变化很大。一张画的变化,也不是说动态变化多大就有一个改变,不是。同样是一个人坐在那儿,动作也不变,只在色彩上,在衣纹的处理、表情的处理上,基本上就是我心里创作认识的升华。因为你在画的过程就老得想着,我怎样做到纯真、纯善、纯美呢?不行,这不够,开始是不够的,你肯定要调整,两年基本上就是调整这个。”

四五年前在中国听闻新唐人写实油画大赛,憋着一股劲儿要参与,如今终于梦想成真。李奔相信,艺无止境,在自由的创作环境,自己有机会不断提升。

新唐人记者兰青韩瑞纽约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2月6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86,097,603,昨日三退人数为:104,1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