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头目妻儿在黎国被捕?伊拉克否认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12月3日,伊拉克内政部否认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头目阿布‧巴卡尔‧巴格达迪的妻儿在黎巴嫩被捕的消息。而2日,黎巴嫩安全部队宣布,他们在叙利亚边界扣押了巴格达迪的妻儿。

BBC报导说,黎巴嫩安全部队2日宣布,10天前,当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ISIL)头目阿布‧巴卡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妻子及年幼的孩子,从叙利亚进入黎巴嫩时,被黎巴嫩军队情报官员抓捕。目前她们正在国防部接受审问。

路透社报导,安全部门官员2日说,黎巴嫩军队拘捕了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的一个妻子和一个女儿,她们因持伪造身份证件过境而被捕。

3日,来自黎巴嫩官方的消息则说,巴格达迪的妻子并非之前认为的是叙利亚人,她是生活在叙利亚的伊拉克公民萨贾‧杜莱米(Saja al-Dulaimi),而她被捕的儿子大约8岁。

与此同时,伊拉克内政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被黎巴嫩扣押的妇女名叫萨贾‧杜莱米,是一名叫奥马尔‧杜莱米的在押恐怖分子的姐姐。此前,奥马尔因参与爆炸袭击被伊当局抓捕并判处死刑。声明还说,巴格达迪现有两名妻子,但都不叫萨贾‧杜莱米。

关于巴格达迪孩子被抓的消息,媒体报导不一。黎巴嫩安全官员对路透社记者说,被捕的孩子是巴格达迪的女儿,尽管大部分报道说那是个男孩。路透社引述这名官员说,经过DNA测试,证明被捕的是巴格达迪的孩子。

据伊拉克的一些部族人士介绍,巴格达迪有3个妻子,其中两个是伊拉克人,另一个是叙利亚人。

“伊斯兰国”暂时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据美国的情报,巴格达迪1971年生于伊拉克,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在伊参加反美武装。巴格达迪的真名是易卜拉欣‧巴特利‧萨马拉。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目前控制着伊拉克北部、西部和叙利亚东部的大片地区。美国国务院自2011年10月起悬赏1000万美元缉拿巴格达迪。上月9日,伊拉克内政部称,巴格达迪在一次空袭中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