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顶端消费群 珠宝秋季拍卖端限量商品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日讯】受到景气影响,象征高贵珠宝市场也呈现两极化,大克拉数10克拉以上的宝石,产量减少了,也带来增值效应,看准台湾金字塔顶端消费潜力,业者准备超过1百件、拍卖总金额4亿5千万的限量珠宝,要在景气低迷中,开出红盘。

珠宝拍卖官李承伦:“来不及了,对不起来不及了,1200万三次来,恭喜你号码牌,谢谢谢谢。”

拍卖声此起彼落,一件件珠宝成交,尽管国际经济局势低迷,国内物价上涨,但对于金字塔顶端的消费群,丝毫不受影响。

珠宝收藏家梁女士:“这种财宝,在世界上是越来越稀有的,所以我觉得它很有收藏的价值,它是浓缩的财富。”

珠宝收藏家林先生:“(有多少的预算吗)这个很难讲,因为……,就带支票来。”

看准台湾顶级珠宝市场,业者准备限量商品,像是这一个23.14克拉的缅甸天然无烧蓝裸石,在红宝石产地挖掘出,每十颗宝石当中只有一颗,也是近两年拍卖会上的新星,以及全球不超过30颗的10.28克拉缅甸红宝石,吸引收藏家的目光,资深艺人同时拥有珠宝鉴定执照的贝蒂,也亲自鉴定。

资深艺人贝蒂:“你一定要买成套,为什么,因为同一批的东西,可以挑到同样的光泽,皮光还有它的颜色,所以这种珠,它一定要成套的,那翡翠也一定要成套。那颜色就是说要有保证,如果你买一克拉、两克拉以上,你就需要拿一张保证书。”

珠宝拍卖官李承伦:“拍卖会大概176件,总金额4亿5千万,那我们希望以现在景气的成交价,能够以七成到八成的成交率,能够成交。”

受到景气影响,珠宝市场呈现两极化,大克拉的珠宝价格虽然不断飙升,产量却萎缩,也因为持续增值,整体成交量虽然减少了,成交金额却有成长的趋势,在景气低迷氛围中,开出红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