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工将养老中心老人打翻 谎称摔倒

【新唐人2014年1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深圳市南山某养老照料中心最近被媒体曝光,一名男性护工对老人施暴,并谎称老人睡觉时从床上摔落致伤。家属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并调取监控录像后,证实这名护工确实对老人动粗。目前,这名护工已遭开除,护理中心与家属也达成协议,赔偿费用后不再追究。

《南方都市报》日前报导,今年6月,广东省深圳市留仙社区新开业了一家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被施暴老人李家焕是该设施的第一名顾客。他与妻子林女士共育有2名儿子,由于长子长年在香港工作,次子又为生意一直忙碌奔波,而林女士也受冠心病折磨长达十年,家属皆无力照顾患有脑中风的李家焕,因此才将他送入该设施疗养。

报导称,11月19日,林女士像往常一样前往照料中心看望丈夫,一进门,护工张某便主动告诉她:“昨天你老公跌倒摔伤了”,并描述了跌倒的经过。张某平日见到林女士默不作声,此次突然一反常态,令林女士感到奇怪。而她也从丈夫口中听到了关于伤情的另一种解释,李家焕告诉林女士护工对他施暴,当时他左眼已经瘀青一片。

11月20日上午,林女士与次子带李家焕往西丽人民医院检查伤情,医生查诊后表示李家焕的伤更像是遭人殴打所致。随后,他们回到照料中心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在11月16日上午7时46分许,护工在老人推搡了他两下后,突然出手还击,将其一拳打翻在地。随后查看了几眼便离开现场。8时2分,倒地十几分钟的老人才被另一名护工扶起。

经过多番质问并被李家焕次子扇了两个耳光后,张护工终于承认其父是被其打伤。他表示,16日上午唤醒老人去洗漱时,他突然在自己胸前推了两下,“我脾气也比较急躁,当时一下子失去了理智,就打了老人。”但事后他害怕事情曝光后,照料中心将其解雇,因此隐瞒实情。但他认为该事只是偶然,他已照顾了李家焕3个多月,平时都是睡一个房间照顾老人。而林女士也承认,李家焕的脾气确因病情逐步加重显得有些暴躁。

目前,在经过照料中心与李家焕次子沟通后达成协议,照料中心将支付一笔抚慰金作为李家焕继续留下疗养的条件,并在其房间内安置摄像头,如实记录提供老人的生活资料。而李家焕次子也表示,已达成协议不再追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