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湾九合一选举 现场气氛热烈

【新唐人2014年11月29日电】台湾地方自治史上最大规模的九合一选举今天(11月29日)投票,将选出1万1130名地方公职,台湾中选会预估今晚11时完成开票。今天的投票时间从上午8时至下午4时,由于天气很好,各地投票所陆续出现投票人潮,排队等待投下神圣一票。

郝龙斌陪同马英九总统投票

中华民国马英总统今天上午在台北市长郝龙斌陪同下,前往住所附近的投票所投票,面对媒体询问对选情有无信心、夫人与女儿会不会投票等问题,马总统微笑以对。

蔡英文投票盼投开票平顺

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一早先陪同民进党彰化县长候选人魏明谷投票,接着北上,11时赶赴自己的户籍地投票所投票。

民进党新北市长候选人游锡堃等人陪同蔡英文投票,不少民众争着与蔡英文打招呼、合照。她说,希望今天选举投票过程、开票过程都能平顺。

台北市长选举 连、柯偕妻投票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偕同妻子蔡依珊一起前往投票所投票。媒体询问对选情有无信心,连胜文表示,心情非常好,今天好天气,抱持乐观心情,昨晚睡得还不错,因为累了很多天,趁昨晚休息一下。蔡依珊则说,天气很好,希望大家踊跃投票。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也在妻子陈佩琪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投票所投票,有媒体问柯对于选情会不会紧张,柯文哲说,比平常睡得好,不紧张!

桃园市长选举

民进党提名桃园市长候选人郑文灿上午8时余,在母亲、夫人林俞汝及家人的陪同下,到母校桃园八德的大安国小所设置的投票所投票。郑文灿表示,投票是人民的权利,也是人民表达意见的机会,同时也是桃园及台湾改变的关键。

国民党桃园市长候选人吴志扬则是一个人前往位于中坜国小的投票所投票,他呼吁,选民踊跃投下首届桃园市升格后的各项选票。

台湾这次的九合一选举是台湾选举史上规模最大的选举,9种选举的候选人总数破纪录,多达19,636人竞逐11,130名的地方公职名额。

9种选举包括直辖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长、县市议员、乡镇市长、乡镇市民代表、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长、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民代表及村里长9种选举。中选会呼吁选民记得要携带国民身份证、印章及投票通知单至指定投票所投票,中选会预估今晚11时完成开票。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