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大代表涉暴力催债砍伤村民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期,中国河北省献县发生当地中共人大代表雇凶逼债,砍伤多名村民的恶性事件。该人大代表与当地信用社的债务收购交易的合法性也受到质疑。

据中国大陆《新京报》报导,11月9日下午,中共河北省人大代表、日新集团董事长祝景伦,雇佣数十名黑帮男子,携带枪支、砍刀先后数次进入河北献县安庄村,向村民讨要信用社贷款,强行抓人,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

冲突中祝的手下砍伤了至少5名村民。村民联合3次击退对方,并将一辆宝马车掀翻。最后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相关人员已到案。

报导称,祝景伦利用拍卖,用400万元价格获得当地七、八个村村民所欠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价值4345万的债务。

村民们反映,祝景伦接收该信用社的债务后,村里出现暴力催债的现象。为了讨债,祝的手下在欠债村民墙上用红油漆写了大大的死字,还有人的家门口被四台汽车封死了8天,还有村民被劫持到火葬场附近的玉米地被告知“不还钱就埋了”。

公开资料显示,46岁的祝景伦是民营企业河北日新集团董事长,旗下六个全资子公司,连续七年成为献县纳税第一大户。2003年,祝景伦当选为沧州市第十一届中共人大代表;2013年担任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共人大代表。

报导称,献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2012年6月,将不良资产进行不公开拍卖,其中931笔债务共计4345万元以400万转让给了祝景伦。

一名业内人士认为,931笔账目明细未予公布,无法知道资产转让中,是否存在着利益输送。

华北某省级农商行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即便贷款债务拍卖转让给他人,仍需银行人员陪同催贷,而非企业和社会人员催债。

四个村的多名村民的说法是,信用社从来没有找他们还贷,他们认为,“催贷可以通过法院走正规程序。”

该案件的进一步发展情况,有待观察。但是有网友跟帖谴责中共官商勾结的黑幕。

有网友谴责说:这种人(祝景伦)是靠黑社会起家的,在中国多如牛毛,哪一个是靠正当渠道发家的。

有网友质问:只想说这些人大代表到底都是些什么人啊?能代表人民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