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埃博拉疫苗初步通过人体测试

【新唐人2014年11月28日讯】埃博拉疫情肆虐,已导致至少5千多人丧生,近1万5千人感染,引发国际社会担忧。美国政府卫生机构26日宣布,一种埃博拉疫苗已初步通过人体测试,可以安全使用,并显示出一定的免疫保护效果。

这种疫苗是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与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合作开发。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9月份,招募20名18岁至50岁的健康成年人进行一期临床试验,主要测试其在人体中的安全性。

26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表声明说,接受注射4周后,20名志愿者的血液内全部产生埃博拉抗体,接受较高剂量注射的志愿者血液内产生的抗体水平更高,一些志愿者体内甚至产生一种叫做CD8T细胞的免疫细胞。

此前的动物试验显示,CD8T细胞在保护接种者,不被致死剂量病毒感染的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种疫苗注射在所有志愿者体内都没有产生严重副作用,只有两人在接种高剂量疫苗后出现短暂高烧服药后很快退烧。

此外,这种疫苗还在马里、英国和瑞士进行人体一期临床试验;同时,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一种埃博拉疫苗也正在美国和瑞士等国开展一期临床试验。

埃博拉(Ebolavirus)又译作伊波拉病毒。是一种十分罕见的人畜共通病毒,潜伏期约为2~21天,通常藉由体液、黏膜、皮肤等接触造成感染,患病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全身酸痛、体内出血、体外出血、发烧等,致死率高达90%;致死原因主要为中风、心肌梗塞、低血容量性休克或多发性器官衰竭。

8月初。无国界医生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属于国际紧急卫生事件。同时,世卫组织发出警告说,埃博拉(Ebola,埃博拉)疫情危机在西非是“前所未有的,绝对失控”,他们呼吁世界各国采取措施,以防止其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1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3月全球爆发首例埃博拉病患确诊以来,截至11月4日,全球已高达14,098人感染埃博拉病毒。至少5,160人因此失去生命,其中311名医护人员不幸丧生。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赖比瑞亚、狮子山和几内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