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今日加州】11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弗格森事件奥克兰也骚乱 华埠幸免
洛抗议者堵高速与马路 近200人被捕
陪审团制度 常识判断却超越权力
奥巴马赦免火鸡 拿移民改革搞幽默

弗格森事件奥克兰也骚乱 华埠幸免

11月24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开枪击毙非裔青年的白人警官威尔森后,密苏里州弗格森(Ferguson)事件在全美继续发酵。在加州奥克兰市区,从24号开始连续两天发生了骚乱,造成许多商家的门窗被砸。不奥克兰中国城却幸免于难。

11月26日清早,奥克兰许多商家已经清理干净示威人群留下来的残局。抗议人群,连续两个晚上破坏和洗劫了奥克兰市区的咖啡店、手机店、豪华车经销商、餐馆和便利店,并跑上高速公路,造成两个主要高速公路的短暂关闭。

奥克兰华埠商会共同会长陈锡澎表示,奥克兰中国城小商铺较多,如果遭到破坏,后果不堪设想。所幸华埠与警察局有及时有效的沟通,警察警戒线就设在中国城的边上,不容许示威者越界。

奥克兰华埠商会共同会长陈锡澎:“警察局他们部署以后,把这个人群围在百老汇以内,不让他们跑进我们华埠里面。破坏已经比从前小很多了,警察局跟我们所有社区都比较熟悉从前的事情,所以都可以安排把这个破坏减小,所以很有帮助了。”

周二晚,约上千示威者在市中心聚集后,改变了游行路线,往伯克利方向走。沿途一些银行和商店玻璃窗被砸,墙壁被涂鸦,部分商店遭抢劫。一家油漆店还被闯入。暴徒将白色油漆洒在路上,染白了柏油马路。

有奥克兰市民表示,这两天都睡不好觉,晚上警车声和直升飞机响个不停。但白天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街道都已全部清理干净。

随着感恩节的到来,这样的示威抗议规模可能会减小。

新唐人记者马健、林骁然奥克兰采访报导

洛抗议者堵高速与马路 近200人被捕

从11月24日周一下午3点,弗格森(Ferguson)案件陪审团未做出判决前,洛杉矶的居民们就开始聚集。很多人对判决结果感到失望,并走上街头抗议。大多数抗议都很平和,但24日晚上示威者开始有破坏性行为。

随着枪杀18岁的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的密苏里州弗格森警察被免于起诉,洛杉矶的抗议者连续两个晚上走上街头,近200人被逮捕,其中大多数发生在昨晚25日。

部分居民走上街头,要为布朗及其他因种族问题和警察不当施暴却未获制裁的受害者们争取正义。

洛城警察于周二晚逮捕了167个人,因为抗议人潮阻碍交通并拒绝解散,他们导致101高速公路,近格兰大道出口的双向道路关闭了约一个小时,并行走在市中心的活力洛杉矶(L.A. Live)周边道路造成交通瘫痪,警察被迫介入。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Charlie Beck:“警方想让人们易于对弗格森事件表达意见,但我们也不会纵容,不允许人们侵犯他人的权利。”

据英文媒体报导,26日周三早上,抗议者又阻挡了近阿尔瓦拉多出口的101高速公路,警方又逮捕了九人,让总共被捕人数达到196人。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Charlie Beck:“我们已给人们很多机会表达意见,我们将继续允许人们采取和平且合法的表达方式。”

警方也承认,要阻止示威者进入洛杉矶广阔的高速公路系统并不容易。

而今年8月11日,一名25岁患有精神疾病的黑人青年福特Ezell Ford,被洛城警局白人警员开枪击毙,当时也引发了抗议活动。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美枪杀黑人警员首度受访 自言问心无愧

在美国弗格斯枪杀黑人青年的美国白人警员威尔逊,周二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专访,披露了案发当晚的一些细节。

弗格斯警察威尔逊在受访中说,8月9日案发当晚,布朗正在街上走,威尔逊招呼他到自己的巡逻车跟前。

弗格斯警察威尔逊:“过来一下,当时他转过身来,骂着问:你要干什么,砰的一声关上了我的车门。”

“我用我的车门努力将他往后推,并朝他喊叫他往后退。他再次推我的车门,瞪着我。我回望着他,他的拳头就打过来了。”

“他首先朝你打的吗?”

“是。他首先朝我打一拳,打在我的左脸上。”

威尔逊回忆说,当时布朗从车窗外挥拳,自己坐在巡逻车里,就像个无能为力的小孩。在这过程中,布朗曾试图抢夺他的手枪,两人发生推搡。

威尔逊说,在他左脸被打后,他觉得不得不向布朗开枪。

威尔逊坚称,开枪是出于自卫,“问心无愧”,当时只能采取这种方式。不是因为布朗是黑人才决定这样做,就算布朗是白人,他也一样会开枪。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弗格森警官打破沉默 布朗父母反击

开枪的警官威尔逊,也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ABC)的专访,说明他自己所称的事件过程。但布朗的父母则对威尔逊的说法提出反击。

枪击案事发三个多月之后,警官威尔逊终于首度在媒体前曝光,也让外界听到了威尔逊版本的枪击案过程。

威尔逊说,他在接到抢劫报警后,赶往支援的途中,刚好遇到了涉嫌抢劫的布朗和同伴,而布朗在威尔逊还没有下车前便开始袭警,并试图抢夺威尔逊的手枪,因此威尔逊开的第一枪,是两人一个在车外、一个在车内争夺手枪时开的。

重点是,威尔逊说他感觉身高1.92米、体重130多公斤的布朗,有可能再次袭警,让他感到生命遭受威胁,所以他下车后才再次开枪。

他对布朗的死感到遗憾,但当时确实是在执行公务,因此问心无愧。

案件中一个很有争议的环节,就是当威尔逊开枪的时候,布朗有没有举手投降,威尔逊的说法是:布朗没有举手。但是目击者后来众说纷纭,有的说布朗举手了,有的说没有。

威尔逊打破沉默之后,布朗的父母也立即在星期三的上午上电视对威尔逊展开反击,他们表示对威尔逊的描述一个字都不相信,同时也批评威尔逊在对布朗全家造成伤害后,还要出面来羞辱他们。

不过大陪审团根据各方证词,包括物证、布朗的尸检结果、威尔逊的伤势鉴定,警车内外的DNA报告,子弹的方向和轨迹等等,最后认定不对威尔逊提出刑事起诉。

新唐人记者乔安报导

陪审团制度 常识判断却超越权力

这次的抗议浪潮,发生在大陪审团裁定之后。究竟“大陪审团”是一种什么样的制度?为什么他们的意见,能最终获得美国总统与各界的尊重?下面来看记者林澜的介绍。

在美国的陪审制度中,可以分成陪审团和大陪审团,不止是大小规模有差别,职责也是不同的。

大陪审团负责裁定是否起诉涉案人。如果起诉,案件就转到下一步,开始庭审。在这一阶段,先由“陪审团”来决定被告是否有罪,接下来再由法官量刑、宣判。

大陪审团的成员,是由电脑随机筛选的。本台资深评论员横河,就曾担任过,美国新泽西州高等法院大陪审团的成员。

横河:“大陪审团只是审刑事诉讼的案子,检察官会向大陪审团成员介绍,这个罪名相关的法律是哪些,但不会去解释这些法律,判定的过程中,实际上是一个常识的问题。”

美国弗格森案的大陪审团,是由9名白人和3名黑人,在案发之前就己经组成的,在案发后的3个多月里,他们听取了60多名证人的证词。

横河:“按照检察官的说法,他们是所有的人当中,唯一的一组人,从头到尾,听完所有证据,看完所有证据的人,其他的人都是听到了某一面的话,不管是支持还是反对的,得到的消息都是不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个人认为,应该尊重大陪审团的决定。”

最终,大陪审团认为,涉案的警官威尔逊在案发时的确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胁,按照密苏里州的法律,如果警管在执法时感到生命受威胁,可以使用致命的暴力。因此,大陪审团决定不予起诉。

横河:“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那就不起诉了,对法律必须尊重,而且美国还有一点,就是一个案子不起诉两次,所以这个案子就不会有刑事上的追究了。”

在美国,大陪审团的成员,并不具备法律专业基础,但他们对案件走向,起到关键的作用。

横河:“从表面上来看,好像不是法律专业人员,但是从对法律的忠实程度来说,陪审团制度更能够忠实于法律,因为太精通于法律的一个人,很可能对法律中的条文做曲解,像在中国就有很多事情就是,因为没有人能干预中共对法律的控制,所以中共自己对法律能任意解释。(陪审团)制度完全避免这种事情发生。”

同时,美国司法系统的原则决定了,公众情绪和行政部门的意见,不能阻碍正常司法程式的进行。

横河:“一个法官判案的话,他就容易受到政治的干扰、权力的干扰、金钱的干扰等,但如果是一个陪审团的话,十几个人,特别是大陪审团,你不知道谁是大陪审团成员,同时收买就比较困难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弗格森事件后,也曾对黑人青年布朗表示过同情,但在陪审团作出决定后,他也呼吁民众尊重法律。

由此看来,不管对种族歧见等问题是否存在政治纷争,但是对法治的尊重,却是不可逾越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家中枪支须上锁 售货记录寄洛警局

11月25日周二,洛杉矶市议会以11:0票一致通过一城市法规,要追踪弹药武器买卖,并要求居民必须将家中的枪支上锁并妥善保管,否则可能会被判罚款甚至监禁。

买卖枪支的商家,必须在成交后五天内,将买枪人的姓名、地址、指纹以及购买的弹药数量记录,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寄给洛城警局。

目前该城市法规有待市长加西堤签字,而北加州的桑尼维尔(Sunnyvale)和旧金山也有类似这样,比加州更严谨的枪支管理法规。

LAX迎年末客流高峰 安全便捷小贴士  

感恩节的到来,开启了洛杉矶国际机场年末的客流高峰,机场表示,今年感恩节期间的乘客流量将超过19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8%,如何在节日期间安全快速出行呢,一起看一下机场方的旅行建议。

机场方预计最繁忙的日子是周日11月30日、和下周一12月1日两天,下周一机场将会有身穿红色背心的的志愿者提供咨询等帮助。

LAX媒体公关主任Mary Grady:“因为那时人们要赶回家,这两天会有二十万七千位旅客。”

节日期间每天最繁忙的时间段将集中在早上6到9点,中午11点到2点,晚上7到11点。

机场提醒旅客要考虑到停车、登记、行李寄放等时间,至少要提前两到三个小时到达机场。民众可选择经济、便捷的公共交通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

LAX媒体公关主任Mary Grady:“我们最近开通了圣塔莫尼卡和好莱坞高速巴士,单程8块钱,你可以从范奈斯、山谷区,也可以从好莱坞、圣塔莫尼卡,和威斯特伍德乘坐巴士,单程10块钱。”

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携带节日礼物的民众不要急于包装,因为他们的包裹会被拆开检查。同时一些节日用的液体食品调料等将无法通过安检,但火鸡可以携带。

LAX运输安全管理事务发言人Nico Melendez:“安检部分最好早点到,确定所有东西都在,准备好身份证件,通过安检应该没问题。”

每年节日期间都会有旅客丢失笔记本、电子用品及衣服等物品,出行民众要看好自己的物品。

接机民众可在手机等候区免费停留等候两小时,手机等候区紧临洛杉矶国际机场经济C停车场的西南入口。

由于美国东北部地区风暴,洛杉矶国际机场26号有5架航班取消,出行民众可登陆机场网站查询相关即时资讯。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油价连降56天 共跌约六毛钱

洛杉矶县的油价已经连续第56天下跌,一共跌了六毛钱,目前每加仑平均油价为3.11元,是自2010年11月9日以来的最低价格,橙县平均价为3.07元,与圣荷西同价,旧金山略高一些,为3.25美元。

罗兰岗奥特伯恩公寓火灾 七人轻伤

昨晚11点半,华人群聚的罗兰岗,位于奥特伯恩Otterbein大道1700号区块的公寓从一楼处着火,沿烧到阁楼,迫使三位住在二楼的居民跳楼求生,共造成七人受轻微烧伤和腿骨折。洛杉矶县消防局表示,此火灾可能为电线走火,确切原因和造成的财物损失仍在调查中。

49人队比赛 加州火车感恩节加车次

11月27日感恩节当天,美式足球旧金山49人队在圣塔克拉拉有比赛。为了方便球迷观战,加州火车增加了特别班次。

感恩节下午5:30,49人队在圣塔克拉拉李维斯体育场,举行和西雅图海鹰队的主场比赛。加州火车会增加从旧金山到山景城的特别车次,分别在下午1:45和2:45从旧金山出发。到达山景城站后,粉丝们可以转乘VTA 30分钟到达体育场。

加州火车为球迷的回程也增加了两个车次。第一辆车于比赛结束后60分钟出发,第二辆车于比赛结束后85分钟出发。开往旧金山的最后一个车次在晚上9:19分从山景城站出发。

感恩节的其他车次遵循周日的时刻表,从旧金山到圣荷西共有32车次。黑色星期五的火车遵循周六的时刻表。

这里是位于旧金山4街和King街的火车站。感恩节的氛围已经悄然而至。如果您在感恩节没有出行的打算,可以乘坐加州火车去看49人队的比赛。

新唐人记者张扬、陈志宇旧金山报导

迎感恩节 南加各滑雪胜地陆续开放

虽然今年气候较温暖,喜欢滑雪的南加民众这个感恩节假期还是可以到山上滑雪。

距洛杉矶市中心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山高滑雪渡假区(Mountain High ski resort),过去几天用制雪机造出了一英尺厚的新雪,本周二(11月25日)起开放。

而大熊湖地区(Big Bear Lake)的熊山(Bear Mountain)和雪峰(Snow Summit)滑雪场也计划于本周开放。

感恩节期间哪些机构关闭?

周四就是感恩节了,银行、邮局、图书馆和公家机关都将于周四关闭。许多公共运输系统会调整时刻表,但周五就恢复正常营运。大部分学校是周四及周五放假,但有些学区自从前几年州府删减教育预算后,变成感恩节整周放假。

这是一张假冒信用卡,但是卡号、姓名,甚至水印样样不差,传统的磁条信用卡,只要刷一下就能盗走卡里的信息。

可能不少人发现更新的信用卡上有一块芯片,这种卡就叫做EMV芯片信用卡,可以保护用户信息不被盗用。11月25日,旧金山地检长贾斯康(George Gascon)表示将开始大力对民众和商家普及芯片信用卡,并希望在2015年10月之前,让旧金山所有商家都安装可以读取芯片信用卡的终端机器。

在明年10月之前没有安装芯片读卡器的商家,在用户遭受信用卡骗局的情况下要对此负责。

为了读取芯片上的信息,新机器需要插入信用卡,然后将其抽出,为此VISA信用卡公司的高管Stephanie Ericksen介绍了芯片信用卡的保密机制。

VISA信用卡公司的高管Stephanie Ericksen:“这个电脑芯片通过信用卡交易时可以生成一次性的密码,每次交易生成的密码都不同,你的金融机构验证它,就算这个密码被偷了,也不能被盗用。”

马上就快进入节日购物季节,贾斯康还提醒民众购物时尽可能使用信用卡,使用的熟悉的网站购物,最后准备安全的邮递地点,防止货品被偷。

新唐人记者屈婧旧金山采访报导

旧金山百思买感恩节前没人排队

“黑色星期五”即将到来,很多商家由于有大幅度的折扣,吸引很多顾客在前几天就开始在店前排队,来看看今年的情况。

11月26日(周三),据感恩节还有一天,许多人已经摩拳擦掌,为血拼做好准备了。可是旧金山的百思买门前到现在还没有排队的情况,连店里的顾客也不多。

据了解,百思买等大商场这两年一改感恩节当天不开门,第二天星期五才开始大促销的传统,开门时间越来越早。今年,塔吉特、梅西、沃尔玛等商家在感恩节当天下午6点开门。百思买今年会在感恩节下午5点开门,方便顾客在感恩节晚餐后去购物。

明天就是感恩节了,随之而来的是黑色星期五。25号,位于圣荷西的百思买门口就已经有民众搭起帐篷排队,而这家位于旧金山的百思买虽然现在门前还没有人开始排队,但是工作人员已经在门口放起了排队用的铁栏杆,来迎接即将到来的购物人群。

新唐人记者张扬旧金山的报导

奥巴马赦免火鸡 拿移民改革搞幽默

一周之前刚刚“特赦”了近500万非法移民的而他更将这两道特赦令相提并论,引来白宫内阵阵欢笑。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我要完全在我的合法职权范围内采取行动,如同在我之前的民主党和共和党籍总统们,特赦两只火鸡,Mac和Cheese,使它们免遭可怕又可口的命运。”

当听到奥巴马用上周宣布移民改革行政令的口吻来特赦这两只火鸡,白宫前厅的观众们忍不住发出一阵大笑。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知道有人把这叫特赦,但是别担心(不够吃),火鸡到处都是。”

之后,奥巴马走到火鸡Cheese的身边,向Cheess表示祝贺。

美国总统奥巴马:“Cheese,你现在已经从感恩节餐桌上被赦免了,恭喜你!”

因为它已经被美国总统从今年的感恩节餐桌上被赦免了。

好莱坞圣诞游行将登场

本周日11月30日,影视之都好莱坞将迎来盛大的第83届好莱坞圣诞游行,为何电视台每年都会现场转播此游行?今年又有何特色呢?

每年好莱坞都会在国际著名景点举行盛大热闹的圣诞游行,从仪队、乐队表演,到大型卡通造型气球等,吸引一百万观众围观。

洛杉矶市议员Mitch O’Farrell:“这是一个非常有趣、最棒的游行,是很高质量、高标准游行,能跟梅西感恩节游行对抗。”

Stevie Wonder 将担任本届大礼官,在现场与众歌手热情开唱。

洛杉矶市议员Tom LaBonge:“你必须在现场等候,你一定要来,会是个惊喜,但最引人注目的是这里的社区民众,这游行很有趣又免费,你会度过好时光,这里天气总是很好,来好莱坞看圣诞游行。”

在好莱坞当然少不了明星会给大家不少惊喜。长寿剧 《我们的日子》(Days of our Lives)剧组也会参与游行。

好莱坞明星Deidre Hall & Galen Gering:“希望我们周日晚与你们共享好莱坞圣诞游行,会很有趣,带家人来,天气会很棒,带你的宠物来。”

游行将从好莱坞与橙街出发,东行至藤街,南行日落大道到再回到橙街。道路两边都将封闭并限制停车,民众最好考虑以捷运等大众交通到访。

游行资讯:
11月30日周日晚六到九点
交通与更多讯息:

Metro.net
TheHollywoodChristmasParade.org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超萌现身

梦工厂超人气动画《马达加斯加》系列电影推出至今狂扫全球票房18亿美元,今天,以企鹅为主角的3D动画《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上映,这次有什么新鲜好玩的事,一起来听配音演员的分享。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故事描述四只企鹅从小到大是密不可分的好朋友,碰上企图要消灭所有企鹅族群的大反派—大章博士,于是企鹅帮挺身而出与之对决,寻找更多高科技武器来对抗大坏蛋。

私底下热爱企鹅的汤姆•麦格拉斯为企鹅老大配音。

好莱坞男星Tom McGrath:“喜剧中看这些小企鹅完成令人难以置信的大事,让人很容易想支持它们。”

为了保护动物家族,企鹅们这次任务是成为密探,在由《霍比特人》男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配音的领导一角带领下,齐心打击邪恶。

好莱坞男星Benedict Cumberbatch:“它们要学习在混乱中组织计划,在两者中取舍达成共识才能在生活中成事,了解企鹅是勇敢无惧有能力的动物。”

导演将带大家了解这些可爱企鹅的内心世界,及它们勇往直前的冲劲。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导演Simon J.Smith:“我爱这些企鹅,因为它们非常积极主动,它们不磨蹭,一秒都不犹豫,它们要把错的转为正的,不绕弯路,不计后果。”

逗趣的《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在这趟探险之旅会闹出什么样的笑话?

今年的感恩节,它们要带给大小朋友更多的欢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