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震荡 两女官员通奸首次被通报

【新唐人2014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1月26日,中共中纪委通报了两名山西女官员的立案调查结果,其中均有与“他人通奸”的字样,这一用词首次被中共当局公开用在女性官员身上。

《新京报》报导,日前,中共中纪委通报了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和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的立案调查结果。通报中显示:两人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情节严重,与他人通奸,故二人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报导称,近年落马的一系列官员中,除了2012年落马的无锡市原市长毛小平等少数官员外,“与他人通奸”的表述并不常被用到。但进入2014年后,这个词的使用率却有所上升。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徐杰等十多名官员的调查报告中皆可见到“与他人通奸”的表述。不过这种用词到目前为止一直都只用在男性官员上,而此次落马的两名女性官员却是首次被采用类似用语。

对此,不少网民评论:“女的通奸也太疯狂了”、“乱套了!”。也有人认为与这两名女官员通奸的男性“肯定是级别比这些女人高”,所以“建议今后将通奸人的姓名简历也一并通报”,并质疑,当今的中共官场是否“不与人通奸就当不了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