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例埃博拉 患者回国治疗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一名在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意大利医生,周二被送回罗马进行治疗。这是意大利出现的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一些罗马居民对此感到恐慌。

意大利空军发布的视频显示,这名意大利医生搭乘飞机,周二一早抵达罗马郊外的普拉提卡空军基地(Pratica di Mare),随后医务人员用便携式隔离设施,将他送往救护车内。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这名医生大约50岁,此前一直为人道主义组织Emergency工作。目前他状况稳定,没有出现发烧症状,而且能够自己进食。

他将在罗马的斯帕兰扎尼传染病研究所接受治疗。对此,附近一些居民感到恐慌。

罗马居民:“因为我就住在附近,我很担心。”

不过,也有一些居民表示不担心。

罗马居民:“医生是伟大的,我们有合适的设备和隔离病房,所以我不担心。”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截至本月18日,埃博拉已在8个国家导致1万5351人受感染,其中5459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