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中文秋季学术比赛 基础扎根

【新唐人2014年11月25日讯】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2014年秋季书法、作文、海报及翻译等多项学术比赛,于11月22日在洛杉矶华侨服务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第39届秋季学术比赛的主题是“坚定自信,积极向上”,共有29所中文及美国学校、699名学生参加包括书法毛笔、书法硬笔、作文、画图及英翻中等比赛。

学术比赛总召严大喜:“因为有这个比赛就鼓励到学生比较喜欢学习中文,尤其是一些主流社会的不讲中文的小朋友因为参加我们的这个比赛,他们的中文作文都进步了”。

这次作文分为即席作文和看图作文两大类。

作文组召集人曹笑莲:“有一个小朋说人生真的是很短,我不要后悔作所有的事情”,152“这个小朋友也是给我们很好的启示。”

这篇文章获得了作文高级乙组第一名。

作文高级乙组第一名获奖人李颖淇:“我写的就是要完成我的读书计划,就是想上哈佛大学。”

她说参赛过程让她体会到坚持与努力的重要,她未来想到哈佛大学专攻医学。

秋季学术比赛的完整优胜名单,公布在联合会的网址www.scccs.net。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