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1月23日讯】【环球直击】11月22日完整版(2)

提要
奥巴马同意扩大美军在阿富汗行动
资深移民律师详解奥巴马移民新政策
台湾选前超级星期六 台北市长候选人连、柯阵营催票
第51届金马奖星光大道 群星红毯斗艳

奥巴马同意扩大美军在阿富汗行动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同意扩大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范围,并且延长美军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间,使美军能够对塔利班等武装组织采取军事行动。这意味着欧巴马在该地区的外交政策发生了转变。

这项报导称欧巴马已经授权,驻阿美军或阿富汗政府在遭受塔利班等武装威胁时,美军可以采取行动。

纽约时报的报导还说,美军的战斗机、无人机以及轰炸机,都可以用来援助阿富汗军队作战。

此前,欧巴马限定美军在当地的任务为“训练阿富汗军队和支援打击恐怖主义”。本次的授权,意味着美国在该地区的外交政策产生变化。

报导指出,欧巴马之所以改变决定,有部分原因是“伊斯兰国”势力的迅速扩展,引发舆论指责欧巴马在伊拉克还未能建立起充分军力的军队前,就将美军撤离。

此外,阿富汗新任总统加尼(Ashraf Ghani)也比原来的总统卡尔扎伊,更愿意接受美军广泛的军事任务。

今年五月份,欧巴马曾表示,希望年底将驻阿美军人数降低到9,800人,并于2016年将他们全部撤回。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资深移民律师详解奥巴马移民新政策

对奥巴马新移民政策,真正理解其意义的恐怕首先是移民律师,本台记者采访了资深移民律师莱纳先生,来听听他对这一新政策的看法。

过去的移民法,说到子女一般是指21岁以下未婚,莱纳律师指出,新政策对子女的要求放宽了。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奥巴马新政策,可以允许21岁以上的子女,单身和已婚都可以,只要他们持有绿卡或是公民,这样很多华人父母就可以申请延缓递解。”

暂缓递解的申请一旦批准,可以在美国居留三年,可以合法工作。从总统讲话之后的半年内,申请就应该可以开始。对于身背递解令的人,这是一个好消息。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根据过去的法律被递解出境的,或正在递解程序中的,也可以申请延缓递解。大家需要知道,每个个案都不同,批不批还要看政府,要看这个人的历史记录来决定。”

莱纳律师的父亲曾是美国移民律师协会主席,继承了父亲的事务所之后,他接手了很多需要重开的案件,被称为当事人的“最后一根稻草”。莱纳律师强调一定要找有能力的律师咨询,因为他见过很多被办砸了的案子。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遗憾的是,这些年很多人来找我,因为开始找了不懂的人,结果弄的更糟。”

奥巴马绕过国会、当方面宣布新政策的做法,势必激怒国会的一些共和党人。不过莱纳律师认为,共和党杯葛这方面经费不太可能,因为处理移民案件的费用基本来自申请费。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很多移民案件不是依靠国会给国土安全部经费来办理,而是收取案件处理费。例如,新政策下申请暂缓递解,要400多美元。这些钱就可以维持项目运行。国会收紧钱袋的做法没用。”

奥巴马下台后,是否这一政策被推翻,莱纳律师认为不太可能,目前受益的接近5百万人。

资深移民律师亚伦•莱纳:“从政治角度看,这个政策很难取消。三年后不一定会延长,但肯定不会说,现在这些人都暴露出来啦,咱们把他们递解出境吧。不会这样。”

此外,奥巴马移民新政策也会放宽技术人才在美居留的机会,移民机构在考虑延长将OPT实习期从一年延长至几年。申请劳工纸的过程也会简化,帮助美国留下人才。非法入境和逾期居留的豁免,原来只限于公民配偶,现在也放宽为绿卡持有人的配偶、未婚子女都可以申请豁免。

新唐人记者兰青、韩瑞纽约报导

四川康定县6.3级地震 一人遇难

星期六下午4点55分左右,中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北纬30.3度,东经101.7度)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至少造成一老妇人死亡,并有房屋倒塌与受损。有一间学校在疏散时,发生学生因拥挤和踩踏而受伤。

受到地震影响,途径成昆线的部分列车晚点,此外位在震中附近的康定机场,墙壁也出现裂缝。

中国东部大雾弥漫 影响陆空交通

从周五起,中国东部大部分地区遭遇大雾天气,上海、山东等地发布橙色和黄色警报,辽宁、沈阳连续发出红色警报。大雾造成公路和航空交通中断,甚至引发事故造成伤亡。

画面上显示的是周五沈阳市区的景象,城市在云雾缭绕中,宛如仙境,其实却充满了危险。市区能见度降到50米以下,甚至更低,当局连续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

沈阳市民:“我今天就有一个走岔道的,应该拐的地方没有拐,一直往前走,因为它呢,现在能见度还稍微好一点,才刚才15米,基本上啥也看不着。”

沈阳市民:“以为是阴天呢,一看是雾天,太大了。”

辽宁省内有11条告速公路禁行,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被迫关闭3个小时。

周六,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浙江等地仍有大雾天气。上海的清晨能见度只有200米,气象部门发出橙色预警。大雾造成东北、华北、华东大范围地区公路关闭,航班取消。

此外安徽阜阳一处高速公路因大雾发生车祸,造成70辆车追尾,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九评系列报导五:九评十周年 中共邪未变 巨变在眼前

下面我们继续关注《九评共产党》发表十周年系列报导,看过《九评》的朋友都知道,书中详尽的指出中共以谎言、暴力、煽动仇恨等九项特点,建立和维持一党专制的集权统治,中国历史学家认为,十年来,中共政权毫无改变,但民心思变,中国社会的变革,近在眼前。

回顾历史,中共执政65年,它发起的政治运动,大大小小,超过65次,累计有超过一半的中国人,曾受到中共迫害。

九评记载,有6000万到8000万的中国人,在中共治下非正常死亡,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难者的总和。

大纪元专栏作家章天亮:“九评给了我们一个反思自己内心的机会,因为中共所做的坏事,是因为我们大家每一个人的妥协和懦弱才成全了它。”

不过,今天,两岸三地的民众,对中共不愿再妥协。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不会妥协!”

香港人拒绝向中共“钦点特首”的选举方案妥协,今年9月,香港爆发自1997年后,规模最大的公民抗命运动。

香港自由评论员程翔:“本质上是拒绝共产党的政治模式,因为大家不要忘记香港绝大多数人,都是逃避共产党主义灾难来到香港的”

这是中共继89年六四学运后,遭遇到的最大挑战之一,人们也借此观察,中共政权是否“有所改变”。

但历史再次重演。

中共压制香港雨伞运动的手段,完全吻合《九评》在10年前指出的,中共9种特性:

“邪、骗、煽、斗、抢、痞、间、灭、控”

“邪”,表现为雨伞运动的暴力镇压﹔骗,表现在违背对香港的民主承诺﹔煽,表现在鼓动民间分化等等。

前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一等秘书陈用林:“中共对香港的所作所为完全符合《九评共产党》对中共邪灵的描述。”

10年过去了,中共本质没变,但两岸三地,民心思变。

太阳花学运:“退回服贸,捍卫民主!”

担忧遭到中共的经济统战而失去民主自由,今年3月,台湾爆发史上最大规模的民间运动,太阳花运动,向中共说不。

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我们要做的,就是跟他们共同联合在一起,共同对抗中共,对不对。对!各位,我们大家一起喊一个口号:天灭中共!天灭中共!天灭中共!”

不仅是香港和台湾,就连在中共高压统治下的民众,对中共的态度,也明显在变。

根据统计,中国的群体事件,从2004年的7万起左右,增加到2012年的超过20万起,多数与官、民冲突有关。

同时,中国的富人,也用脚投票,告别中共。通过投资移民到美国的人数,在过去不到10年间,增加了430倍。

而规模最大的,“拒绝中共”的行动,就是《九评》发布后带来的一亿八千万三退大潮,目前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超过了中国人口的12%。

加拿大国会议员:“一旦有一个临界点,书上说是大约3.5%,你通常可以改朝换代或是改变一个正在发生的腐败行为,我看这将是中国的未来。

历史学家认为,时间,印证了九评的前瞻性,也为中国的未来,提供了出路。

著名历史学者辛灏年:“十年来的中国大陆现状的发展,已经证明《九评》所说的内容是完全正确的。”

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这本书以及这本书的作者,将会改变亿万人的思想。”

章天亮:“九评给了我们一个解体共产党的思路,如果我们不去追随它、不去纵容它,我们退出它这样,共产党自然而然也就不存在了,再跟随中共自然就不再存在了。”

加拿大国会议员Wladyslaw Lizon:“通过和平演变,在波兰、中欧和东欧,包括苏联,巨变发生了,巨变也将发生在中国。”

而脱离中共党团队的人数,每天仍以超过10万人的速度增加。

今天的中国,已走向历史的转折点。

易蓉:“10万看起来是比以前(退党)多了,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民众抛弃中共,一个没有共产党的新中国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北市选战比人气 挺连胜文阵营大游行

下星期,台湾将举行包括市长及市议员在内的“九合一”选举。选前最后一个超级星期六,台北市市长候选人连、柯阵营拼场比人气。连胜文阵营周六(22日)下午举办大游行,包括马总统、连战夫妇、台北市长郝龙斌等国民党内重要人士都到场,为连胜文强力催票。主办单位表估计七万人参加。

国民党挺连胜文游行,打出“挺FTA”主题,游行队伍集结在市府前,马总统台上为连胜文拉票,左批民进党阻碍台湾经济,右打对手柯文哲,要连胜文紧抓财经议题,与对手一决高下。

总统马英九:“在这里我要郑重的请连胜文兄,你要问一问你竞争的对手,他自称是超越蓝绿,但是面对台湾人都要面对的被边缘化的问题的时候,他赞不赞成立法院快一点审查,这三个重要的议案,好不好?”

两人挥动战旗,宣布游行启动,连家人也动员为连胜文助选,连战夫妇加入游行队伍,沿途向民众挥舞竞选旗帜,马、连两人则是并肩行走,由维安沿途开路,警政署长王卓钧穿着便衣现身,在旁紧盯维安情况。

游行队伍绵延忠孝东路,包括新党、各类后援会加入挺连行列,在选前最后一个周末,动员支持者拼人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柯文哲河滨健走 三万人塞爆文湖线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上午举办万人健走活动,民众热烈响应,估计参与人至少3万人左右。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上午在道南河滨公园举办健走造势活动,活动前线上报名人数就已经突破万人,而实际到场的人数,看这绵延的队伍,主办方保守估计,至少有3万人参与。柯文哲太太陈佩琪,也一同参与。

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比政见 政策更重要的是,我们开始讲社会价值,讲理念 讲方向,我倒觉得这些东西,是台湾社会,需要重新建立的。”

另外,柯办窃听事件又有新进展,检调在将2名征信业者拘提到案后发现,受柯办委托的征信业者和政策部彭姓幕僚有关联,有可能是柯文哲办公室自导自演或是内神通外鬼。

对于彭姓幕僚是自导自演还是内神通外鬼,柯办发言人简余晏表示,相信同仁,希望各界不要揣测,并表示彭姓幕僚已在律师陪同下,前往警局制作笔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安倍解散众议院 以小泉为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宣布解散众议院,各政党开始投入选战。日本媒体日经新闻报导,安倍可能想仿效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2005年为邮政民营化而解散国会,最后得胜巩固政权。

日本众议院议长伊吹文明:“根据日本国宪法第七条,解散众议院。”

日相安倍晋三周五宣布解散众议院,同时推迟不得人心的增加消费税计划。日媒《朝日新闻》后续发表最新民调,安倍的支持率下滑到39%,不支持率升高到40%,是安倍就任以来首见。

而周五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安倍晋三推迟消费税从现行8%增加至10%的决定,代表着他提振日本经济的计划进入更激进的新阶段,政策重心将从削减债务向经济增长转移。

日本媒体日经新闻表示,安倍可能有意仿效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在2005年8月为邮政服务民营化的法案解散众议院。后来小泉纯一郎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日本民众渡边丰:“对整体原因有点不清楚,或许是微不足道的原因。我可以理解,就像小泉纯一郎为邮政民营化而解散众议院。这部分是民众可以去观察为合理的。”

国会改选,安倍把决定权交给人民,就看日本民众对政府,还存有多少信心。

根据日本选举规定,众议院解散后,至12月14日选举日,候选人只有12天争取民意支持。

若选后安倍领军自民党在众议院拿下多数席次,将又获得机会改组内阁。

但如果丢掉太多席次,明年1月中众议院开议,将对安倍的经济改革形成更大阻力。

新唐人国际编译组综合报导

抗埃博拉 美军利比里亚建医疗中心

周五,美国派遣在赖比瑞亚的陆军工程部队成功设立了一间拥有100个床位的医疗中心,用于对抗埃博拉病毒,医治患者。

医疗中心位于赖比瑞亚海滨城市布坎南(Buchanan),这是第一间完全由美国陆军工程队建立的医疗中心,也是美国政府资助和派遣人员的第二个医疗设施。

美国陆军上校罗斯科:“这只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美国政府负责的医疗设施之一,而这一间完全是由美国陆军工程队建设的。”

灾难援助应急小组表示,目前正在解决埃博拉快速反应医疗队抵达的交通问题,这批人员包括来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府和非政府等机构。

灾难援助应急小组主管比尔斯:“我们也在寻找空中运输方式,安排医疗队抵达。”

派遣到赖比瑞亚的美军将负责建设17个埃博拉医疗设施,包括移动检测化验室。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截至11月18日,在8个国家15351名患者中,死亡人数已上升到5459人。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金马51星光大道 群星红毯斗艳

第五十一届金马颁奖典礼今晚在台北登场,大牌影星包括巩俐、汤唯、桂纶镁、张震、刘青云等人都亲自出席,星光大道上每位艺人盛装打扮,争奇斗艳,带您看到现场画面。

担任金马主持人的黄子佼以及Ella,率先走星光,Ella一袭黑色礼服,小露美腿,走性感路线。

女星陈意涵穿着绿色礼服亮相,与军中乐园剧组一同走红毯。还有入围最佳新人的许玮甯穿着浅色贴身礼服,担任颁奖人的李心洁穿着花瓣礼服亮相,女星们争奇斗艳,更要努力保持好身材。

最佳新人奖入围者许玮甯:“然后想说走比较优雅的性感的感觉。”

影后入围者汤唯一席蓝色礼服,还有巩俐则穿着金色礼服亮相、桂纶镁则是浅色礼服都走优雅路线。

最佳女主角入围者巩俐:“觉得很遗憾,第一次才来,但是我也不觉得很晚,因为今年我也带了我的作品来,很开心。

影帝入围者,包括陈建斌、刘青云、张震都不约而同穿着深色西装亮相。

最佳男主角入围者陈建斌:“我跟这个我妻子一块拍电影,然后我们又一起走红毯,一起参加这个电影节,我觉得对于一个像我这样的电影创作者来说,本身就已经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最佳男主角入围者刘青云:“我真的我每一次都有信心的,可是有信心不代表一定会拿奖,拿奖很荣幸,很高兴,如果拿不到,我觉得也不会影响我对自己工作的信心。”

担任颁奖嘉宾的陈妍希杨祐宁,一同走红毯,杨祐宁顶着大光头亮相,格外受瞩目,陈柏霖也以颁奖人身份出席,而去年影后章子怡,则担任红毯压轴,为星光大道画下完美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香榭丽舍大道点亮圣诞灯海 浪漫迷人

今年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的圣诞节点灯仪式终于启动了,节目的最后,与我们一起到现场感受浓浓的过节气氛吧。

在欢快的歌曲映衬下,今年的点灯仪式,请来巴黎市长伊达尔戈(ANNE HIDALGO)、法国黑人男星奥马•希(OMAR SY)、法国影后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等明星,一齐启动按钮。彩纸漫天飞舞,大道上的树灯纷纷亮起,现场数千人此起彼落的欢呼,许多人赶紧拿手机拍下美景。

法国民众:“老实说这是我们第一年看,真是太美了!”

法国民众:“场面很壮观,代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到了圣诞节期间,真是迷人!”

圣诞灯的布置沿着协和广场到凯旋门(Arc de Triomphe)之间的香榭丽舍大道,被喻为最能代表巴黎浪漫的一段路。

在大道的旁边还有圣诞节市集,这里有一座在夜晚闪闪发亮的摩天轮,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整个点灯活动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8日。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