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美中经贸安全关系恶化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由美国国会设立的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周四(11月20日)发布了2014年度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美中贸易关系紧张加剧,安全关系也进一步恶化。对内,中共当局扩大和增强了所谓“维稳”力度,严密监控网络。报告还关注香港民众真普选的诉求以及今年的台湾太阳花学运。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的年度报告中说,中国的经济失衡,拖累了美国和全球经济,并存在“硬着陆”风险﹔同时,一些著名企业受到歧视性的打压﹔敌意性的投资环境导致外国公司在华投资下降。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William Reinsch:“外国企业,尤其是一些著名企业,成为中共执法机构打压的目标,由于难以知道原因。”

2013年底以来,中共军用飞机和舰船与美军在东亚的空中和海上公共地区均出现对峙。美中安全关系正在恶化。与此同时,中共一直在东亚地区侵略性的推进其安全利益,引发与邻国的紧张和对抗。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委员Katherine Tobin:“随着(中共)着重其军队的现代化,我们对区域内国家的访问显示,区域内国家都感到相当的不安。”

这份报告还指出,中共当局对内扩大并增强了所谓“维稳”力度,对异议人士展开了1970年代以来最大规模的打压。网络审查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程度。

此外,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也在关注香港民众为争取真普选而进行的努力,指出中共人大提案违背了基本法中对香港民主的承诺。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副主席William Reinsch:“中共继续干预2017年普选的特首提名机制,以使唯有‘亲北京’的候选人才能登上选票。这样的程序将违背对香港自治和自由的承诺,并让香港领导人的合法性受损。”

对于今年发生在台湾的反服贸及太阳花学运,委员会的报告也给予相当的关注。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 Dennis Shea:“伴随去年两岸关系的发展,两岸贸易与投资的深化,引发民众对于台湾过渡依赖中国大陆的担忧,以及面对大陆的经济和武力威胁,日益脆弱。这一想法导致了太阳花学运。”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