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华埠发警示手袋 提防金光党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讯】旧金山警方于11月20号在中国城通报,金光党的一名嫌犯在纽约被捕,并赠送布袋给市民,提醒民众小心提防

虽然下着大雨,旧金山华埠居民排着长队,领取警方免费派发的袋子,上面印有“小心祈福党、金光党骗案”的字样。

旧金山中央警局局长大卫•拉扎尔(David Lazar):“这袋子的目的是为了提醒社区民众,不要成为骗案的受害人。”

旧金山警察局局长苏尔(Gregory Suhr)说,近期,有金光党犯罪团伙卷土重来,可能会来旧金山作案。其中一个嫌犯在纽约准备逃回中国时被捕。

“ 所以希望民众能警惕,不要以为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犯罪发生,它就不会再发生了。所以罪犯一旦出现,马上联系警方,我们就可以阻止犯罪的发生。”

拉扎尔(David Lazar)认为,虽然捉捕到了一个嫌犯,但在社区仍然有很多需要做的。

旧金山中央警局局长大卫•拉扎尔(David Lazar):“我们相信对社区的教育是防止民众受害最有效的措施。”

地检长贾斯康(George Gascon)说整个社区联合起来,就可以预防犯罪发生。

旧金山地检长贾斯康(George Gascon):“我们希望能引起整个社区的关注,这不仅仅与老年人相关,我们都有责任来保护社区。”

来北美做案的金光党成员主要来自中国广东,骗取说粤语的老年妇女的财物。

新唐人记者张扬、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