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袭击美国 过半地区白雪皑皑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美国刚要进入深秋,就被北极冷空气横扫。美国大部分地区,多地气温出现急剧下降,一些地区的最低气温已达零下。根据国家气象局消息,至18日早晨,美国已有50.2%的地区被积雪覆盖。

据报导,美国从15日开始,接连遭受北极强冷空气突袭。这是美国今年入秋以来第二轮遇到的暴风雪天气。至18日早晨,传有17人死亡,并使美国过半地区积雪覆盖。

美国国家气象局18日早上录得摄氏-1度的全国平均气温,是1976年以来最冷的11月天,据传是因为受北极圈冷峰影响造成的。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至18日早晨,宾夕法尼亚州部分地区降雪已达91公分高,纽约州水牛城地区已出现60公分高的降雪。美国东部部分地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关闭,一些学校停课。纽约州水牛城官员下令,该市部分地区禁止开车。

报导引述纽约州艾瑞县地方官员称,当地未来3天内的降雪量将能够达到以往一年的降雪量。官员还称,目前,当地已有4人因这场降雪死亡。其中3人在铲雪时心脏病发,另一人在推被困在积雪中的汽车时心脏病发。

州长科莫宣布10县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州以西部湖区灾情严重,近尼亚加拉瀑布地区,积雪在24小时内堆到1.5米,伊利湖部分地段的雪更积到人般高,达1.8米。来往伊利湖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纽约州高速公路有225公里路段被封闭。连平日气候温暖的夏威夷和佛罗里达州都受波及,夏威夷毛纳基亚睡火山录得摄氏-1度。

报导说,18日早晨,纽约州、华盛顿特区等美国东部地区多个州的最高气温平均在10度以下甚至零下冰点。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报表示,美国东部沿海大部地区气温将会低于常年同期平均气温。从墨西哥湾向北直到美国东北部沿岸,气温将低于常年平均20华氏度。预计未来三天,这种低温天气仍将持续,此后寒冷程度将有所缓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