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索力倒账疑云 国泰金李长庚喊冤追讨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讯】两岸金融重要消息,今年下半年爆出的中国福建索力鞋厂倒账案,事件发展至今宛若罗生们。负责人吴清勇、吴明鸿父子,回到中国后资金流向交代不清,向台湾6家银行共借款6000万美元、相当于18亿台币,至今全无下落。其中,国泰世华对索力放款940万美元、已提列50%备抵呆账,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昨天重话批评,说这种事,在一个正常法治国家根本不可能发生。

大陆索力鞋业九月份的倒账案,国内的主要联贷案银行就是国泰世华,而昨天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也对此发表三点疑问,质疑索力鞋业是否具有还款诚意,而吴氏父子的资金流向,也很是问题。

索力高层主管吴清勇及吴明鸿父子,虽然已回到中国,由于追债遥遥无期,国泰世华曝险金额1000万美元,提列备抵呆账50%,而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网路照片],在昨天的法说会上也忍不住重话批评。

李长庚提到,索力把中国国内的欠债还清,但外资债权竟不理不问,质疑“你中资银行都没事,都是外资在吃呆账”,还提到“吴氏父子回到大陆了,怎么可能钱的去向不清楚”,尤其倒闭后马上工厂复工,“这在正常法治国家也是不可能发生的”。

海基会副董事长马绍章:“海基会对这个案子非常重视,10月2号发函给海协会,请他们转司法部门能够立案来侦办,因为这是牵涉到福建泉州的索力集团,我们董事长也特别向福建的方面,表示我们对一案子的重视跟关心。(那边的福建省政府有没有最新的消息?针对这个案子)目前还没有,目前没有什么新的消息。”

国泰金控跨海喊冤,由于对岸福建省政府至今调查没下文,除了具体提诉讼,目前也只能多方请求相关单位,尽力向陆方提出反映,让国内银行放款不再胆战心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