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谈占中及中国人权 美:将向中共施压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时表示,美国不会对中国人权和香港占中等问题保持沉默,他敦促北京维护人权和新闻自由。白宫官员也表态,将继续就香港问题向中共施压。

针对目前香港争普选的占中行动,欧巴马表示,占中是个“复杂问题”,美国要传递的首要信息是“避免暴力”。

谈到中国人权问题,欧巴马敦促北京维护人权和新闻自由。

美国总统欧巴马:“要捍卫人权和新闻自由,我们提出这项提议不是因为对自己有利,而是为了中国的持续发展以及亚太地区的安定。”

欧巴马强调,美国会继续关注中国人权和香港问题,不会对此保持缄默,因为这两件事同样关系到美国的利益。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周二也在APEC峰会间隙表示,美国将继续就香港问题向中共施压。他强调,言论和集会自由是普世价值,香港也应遵循。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