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铁龙林场数百村民围堵镇政府抗议污染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铁龙镇铁龙林场周边17家工厂长期排放有毒的废水、废气,上月底200多人集体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至少有16名儿童被检出血铅超标,其中3名为血铅中毒。11月8日起,数百村民连续多天围堵镇政府,抗议工厂污染。

近日,广东翁源县铁龙林场村民集体发病,出现呕吐、腹痛等症状,当地疾控部门调查后认定是饮用水总大肠杆菌超标所致,但村民都不相信,因为该林场附近有10多家有色金属厂、2家大型水泥厂、危险废物处置厂,认为是工厂排污所导致。

铁龙林场村民陈先生:“有十来家工厂,白天晚上放毒,数百村民去堵镇政府堵了三、四天了,这个地方五千多人,有一两百人病了,政府说饮水被大肠杆菌污染,我们肯定不相信。”

目前林场至少有16名儿童被检出血铅超标,其中3名为血铅中毒。韶关市粤北人民医院收到市卫生局的通知,不准村民到医院检测血铅含量。

铁龙林场村民陈先生:“企业发展我们农民也要生存,重金属铅、铜、锌等污染铁龙,已经检查10多个儿童血铅超标,连两岁小孩都中了,现在去医院检查都不让检查了,一看是铁龙这边的人就不准检查。”

据了解,铁龙林场范围内有17家企业,其中多家涉及有色金属和危险废物处理,至少3家是涉铅企业。11月8号当地政府初步答复,从9号起铁龙涉铅企业停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