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美邮政署网遭中共黑客攻击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华盛顿邮报》11月10日报导,中共当局的黑客疑似潜入了美国邮政署的电脑网络,并复制了其多达80余万名雇员的数据。

报导说,中共政府的黑客盗取的数据中,包括美国邮政署长的个人资料。尽管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案件,且美国官方不愿意评论谁应对这起黑客攻击事件负责,但表示,这起攻击是今年9月中旬被发现的。

星期一(11月10日),正当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中国,参加APEC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美国邮政署长帕特里克·唐纳荷(Patrick Donahoe)发表声明,“现代生活中一个不幸的事实是,每个与互联网连接的机构都常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美国邮政署也不例外。幸运的是,我们没看到被盗信息已用作邪恶目的,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帮助我们的雇员,就被盗信息进行保护,以防止未来任何可能的滥用。”

报导说,这些被中共政府黑客窃取的数据包括雇员姓名、出生日期、社会保险号、家庭住址、被雇用日期以及其它相关信息。没有用户的信用卡信息或用户的在线购物数据被窃取。

美国邮政署说,这起黑客攻击案件是由非常老练的黑客干的,但看来他们对盗窃身份和信用卡并不感兴趣。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黑客专家詹姆斯·A·刘易斯(James A. Lewis)分析,中共当局对美国的邮政系统并不了解,或许以为同中国一样,可以通过邮政署获得公民的数据。也或许“他们就是要获取大批政府雇员的数据,对中共当局来说,这可能是一种建立美国人数据库,以便用于反间谍和招聘目的。”

《今日美国》报导,美国邮政署已经连续两次就此问题报告国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