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林铁路高架化完工通车 提前启用

【新唐人2014年11月02日讯】彰化员林火车站是中台湾第一个铁路高架化,今天(2日)举行了启用典礼,它不仅顺利完工,还提前通车。副总统吴敦义致词时,用蜜饯来形容员林火车站,说要打造成最适合恋爱的地方。

副总统吴敦义:“员林的蜜饯是确实出名,所以这里说员林镇员林站,将来是最适合恋爱的地方,其实是实至而名归。”

副总统吴敦义一上台,就用蜜饯来形容新车站要给民众的感受,这次的启用典礼,也邀请彰化县县长卓伯源,以及多位立法委员,一同见证历史。

“三二一,员林高架好愿景,彰化圆梦幸福城,员林高架车站正式启用。 ”

2006年计划核定的员林车站高架化工程,全线有3.98公里,总经费58.86亿元,原本预计年底 12月31日才通车,如今工程提前完成,第一班列车,已经在上午5:26顺利从员林车站出发。

交通部次长范植谷:“员林铁路高架化,事实上是我们中部地区,第一个完成的,立体化的这个铁路工程,不仅是第一个完成,而且是提早完成通车。”

吴敦义也写下祝福话语,和在场来宾一同将祈福卡挂在圆梦树上,希望通车后,能为地方带来繁荣与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