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000人因为他的救助,才得以活在这个世界上! 28日,105岁的英国“辛德勒”获得捷克最高奖章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讯】这是英国105岁的尼古拉斯•温顿爵士(Sir Nicholas Winton)。

当年29岁的他,是伦敦的一个股票交易员,在朋友的邀请下,他去瑞士滑雪的时候,路过了捷克。

在捷克,他发现了一大批被纳粹扣留的犹太人儿童。他开始在各国当局间游走,希望能够有国家接收这些孩子。

只有英国同意了。

他又用各种在捷克的关系,花了自己各种积蓄和大半年的时间,安排了9辆火车。可惜,第九辆火车被拦截在边境,车上的200个孩子被遣返,之后押回集中营,无一生还。

而前面的8辆火车里的669个孩子得救了。

回到英国之后,尼古拉斯又各种联系了英国的家庭,逐个把这些孩子安排好,让他们能够健康的成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这669个孩子,加上他们的子孙后代,估计有6000人,因为尼古拉斯当年的拯救,得以活在这个世界上。

在颁奖仪式上,尼古拉斯表示对英国收养家庭的感谢。他说:“我很高兴,这么多的孩子们还活着,来到这里感谢我。我感谢接纳他们的英国人,以及当时如此多的捷克人提供的巨大帮助,他们在尽力抵抗德国人、把孩子们送出来。”

(责编:诸葛藏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