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60%担保公司倒闭 行业危机爆发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宝睿/报导)大陆担保行业倒闭潮在各地蔓延开来,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底,上海有60%的担保公司已倒闭。有分析认为,房地产、钢贸等行业不景气,导致担保行业危机爆发。

上海担保业寒冬至 60%担保公司倒闭

据陆媒《第一财经日报》10月28日报导,截止至6月底,上海担保行业不良余额为28亿元,不良率为11%,该数字不包括已经核销掉的坏账。

有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底,上海共有持有许可证的融资性担保公司72家,但正常经营的只有30家左右,即60%的公司已倒闭。据知,上海当地24家钢贸行业性担保公司已经全部关门。

一名资深担保业人士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现在还在经营的多为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民营融资入境担保公司除少数股东背景较强的,大多数已倒闭。

经济延续下行 担保行业危机爆发

随着经济延续下行,大陆各地担保行业危机也在不断爆发。

据陆媒报导,到目前为止,四川已有数十家融资性担保公司陷入破产危机。7月份,四川民营融资担保龙头之一的汇通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发生了除法定代表人孙康之外,董事会成员集体失联的事件。

据广东省金融办公开资料显示,截至6月17日,今年广东已有30多家担保公司退出了融资性担保市场。

5月份,温州大批企业破产后,当地担保企业几乎全线倒闭,超过九成的担保企业已经关门。

截至2014年5月18日,乌鲁木齐市有90家投资担保公司出事,涉及多个区域。

有分析认为,今年房地产行业延续下行,加上钢贸行业危机爆发,企业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愈来愈严重,一些还不起贷款的企业老板就跑路。当银行起诉这些企业时,那些为它互保联保的企业也一起受到起诉,于是形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最终导致担保行业危机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