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股价大跌 蒸发250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以来,一个月内销售了价值近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9亿元)的股票。然而,由于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到上周五(17日)收盘时,阿里巴巴的股价蒸发了约250亿美元。

据陆媒《中国经济网》报导,截至上周五收盘,阿里股价报收87.91美元,这与阿里9月19日IPO时的最高价位99美元比较,下挫了约11美元。按此计算,阿里的市值与最高位相比已经蒸发了250亿美元。
  
自9月中下旬以来,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升息预期、埃博拉病毒扩散、地缘政治不稳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美股在大幅波动中剧烈下滑,而科技股也不断走衰,阿里亦未能幸免,上周末收盘时候,阿里股价收跌1.06%。

美国投行美银美林近期发布报告称,美股在阿里巴巴9月19日IPO前8分钟触顶。

与此同时,陆媒网易财经10月21日报导称,福布斯The World’s Billionaires“全球亿万富翁财富榜”的资料显示,在上周(2014年10月13日—2014年10月17日)的富豪排行榜中,中国首富马云财富连续两天缩水。其中,周二(19日)缩水最大,为1.18亿美元,与阿里上市时,20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福布斯数据)相比,马云财富已蒸发了15亿美元(约合92亿人民币)。

《南方周末》则提示称,美股的大幅下挫,并非阿里个案,其中涉及大环境的影响。据新浪财经介绍,自9月中下旬以来,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升息预期、地缘政治不稳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美股在大幅波动中剧烈下滑,科技股也不断走衰,阿里亦未能幸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