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长首轮辩论关注交通和贫困

温哥华市最大的社会问题有,贫困,可负担性住房,社会隔离和公交系统改善等,成为昨晚(星期四)温哥华市长候选人第一轮辩论的主要议题。这也是各党派市长候选人第一次公开同台亮相。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社会隔离
单亲妈妈“生活艰难,所有的事都依靠我,只有我自己,生活贫困,要养三个孩子。”

公交系统
“在公交系统全民公投之前和之后。你们会参加至少两次温哥华联盟论坛吗?”

生活贫困
“我对花钱非常小心,但我的开销还是比赚的钱多。”

以及住房问题。
“根据智囊数据,温哥华是世界上第二不可负担的城市。”

星期四,温哥华市长候选人在意大利社区中心对大温联盟提出的议题进行回答辩论。对于大多数问题,各位候选人的意见并无大的分歧。工资上各党派候选人都希望雇主支付员工更多薪水;
COPE进步选民联盟王璐: 我们将实行每小时15元的最低时新,从大型连锁酒店和连锁商场开始。

他们也都希望通过加强市府政策,改善住房条件;
伟景温哥华罗品信:温哥华是每个人都想来居住的城市,所以产生了很大的住房压力。我们对可负担房屋投入很多,过去几年提供了创纪录的社会救济住房。
以及支持大温市长联盟提出的,希望用碳税改善交通。不过无党派协会市长候选人拉博特,不完全认同这一点。
无党派协会市长候选人拉博特:(碳税)收入的最大受益者是低收入的卑诗省民。如果这样做,就是惩治低收入人群。所以我不支持将(碳税)资金用于公交。这不公平。

到场人士由大温联盟的各工会代表,社团代表,以及宗教团体代表等组成。温哥华市长候选人辩论在11月15日市选前,至少还有6场。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