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9月3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环球直击】9月30日完整版(1)

提要
港史最大公民抗争 伞花革命绽开
白宫:密切注视香港 支持港民心声
软银出资34亿 梦工场或换东家
地表最强军乐队再临 重现绿野仙踪

港史最大公民抗争 伞花革命绽开

香港的和平占领中环行动,现在已经迎来第三天的早晨,在周一晚间,又有更多民众自发加入集会,截至到周一晚间10点,主办方就宣布约有13万人在旺角等地自发集会。下面就带您回顾,三天来,香港这波震撼人心的民主行动。

激•怒

香港政府始终拒绝和学生正面对话的态度,终于在上周五晚,激怒了已经连续一周,和平罢课的香港学生。

部分学生尝试进入港府总部前的广场,促使政府出面对话。年仅17岁的学生领袖黄之锋,迅速被警方强行带走。

周六天亮后,警方开始清场,面对手无寸铁的学生,使用胡椒喷雾。

学生口号:“可耻!可耻!”

而抗议的人群,越来越密集。

抗议学生:“民主是要争取的,总要有人牺牲。”

学生家长:“学生都可以这么牺牲 我们大人为什么不可以。”

到周六晚间,被捕的多名学生领袖还没被释放。

学生口号:“释放学生!释放学生!”

占领中环行动终于在周日凌晨,宣布启动。

戴耀庭:“占领中环,正式启动!”

占中方面说,希望更多成年人承担社会责任,加入集会。

戴耀庭:“第一就是要人大常委撤回这个不公义的落闸决定;第二个诉求,重启政改!”

“催泪”

9月28号星期日,占领中环行动的第一个白天。香港迎来了主权移交17年来,最激烈的民众抗争运动。

警方扯掉民众的雨伞,朝他们正面喷洒胡椒喷雾。

当晚6点,第一枚催泪弹落入抗议人群。

这是17年来,香港警方首次对本港抗议者使用催泪弹。

有年长的抗议者向警方下跪:“我求求你们不要伤害学生。”

不过刺激的烟雾,继续在人群中散开。

“警察请清醒 我们不是敌人!”

但每一次烟雾散去后,人群就又默默地回到集会现场,和警方展开拉锯。

这一天,港警共发射了87枚催泪弹。而参加抗议的抗议的人数,预计高峰时期达到12万人。

“暴民”?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占中行动开始后,发表了两次声明,强调称集会未经批准,属于违法活动。

中共环球时报则发表文章称,必要时可以让大陆武警配合香港警察“平乱”。

但香港民众抗议:“我们是手无寸铁的民众,看看吧,我们是拿伞在保护自己。”

环顾大部分时间、大部分地点的示威者:学生唱歌、住户打开窗户合唱

抗议人群没有制作或携带任何武器,偶尔有人用水瓶投向警察,就会被同行的人群阻止。目前,已有41人在镇压中受伤。

夜•晨

占领中环的发起人说,目前,这场行动已经变成一场民众自发运动,除非梁振英下台,否则占中不会停止。

抗议行动将会如何发展,现在几乎没人能说出肯定的答案,而现在,露宿在街头的抗议者们,已经迎来了第三个早晨。

港学运三领袖:不合作运动将升级

发起罢课占领行动导致占中全面开花而被警方拘捕的三位学生领袖,星期一宣布,又强调如果政府仍不回应,不合作运动将升级。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分散在各区的占领行动已演变成全民参与、自发的占领行动,情况令人高兴和鼓舞,他强调,如梁振英在10月1日仍未回应,将会出现更多不合作运动。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级行动将是罢工、罢课、罢市继续扩大和延长;基本上要不同团体的联系,我们未来都会邀请不同的团体去组成联合阵线,去和香港人推进整个运动。”

对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突然表示押后推第二阶段政改咨询,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相信,她是要向中央取得指示。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因为其实见到现在这个状况已去到一个全面占领或遍地开花的自发运动,已不是你镇压或用一些白色恐怖,包括对某些人作出长时间拘留、没收他们电话或搜查他们住宅可以阻止,反而这些白色恐怖或打压做法会令更多香港人会出来抗争,出来做占领行动。”

学民思潮黄之锋介绍,已经有超过20家中学学生参与罢课,人数超过三千人,当中包括左派学校的学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白宫:密切注视香港 支持港民心声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正密切注视香港局势,呼吁港府克制,并表示支持港人争取普选的心声。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美国支持香港按照基本法进行普选,我们支持香港人的心声。”

厄尼斯特同时称,对于香港的繁荣来说,一个自治的开放社会以及根据基本法选出的政府尤为重要。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相信,如果香港特首能够根据基本法的最终原则普选而出,特首的基本合法性将会大大提高。”

星期一,香港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警棍,企图驱散占中民众但没能成功,使得占中行动成为89年天安门事件后对中共的最大一次政治威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港民不当傀儡 十一抗议恐全岛开花

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真普选”的民众运动越演越烈,“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为观众讲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并预测占中运动还会继续扩大。

中共政府原本于香港回归时承诺2007年实行的普选一拖再拖,拖到2017年还规定候选人必须经北京政府批准,引发香港民众不满。

“我老百姓签名二十万人推一个人出来选,在外国世界各地都是这样,北京说不。”

香港民众拒绝成为中共政府操控的傀儡,决定于六月下旬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

“五十万人七月一号游行,这已经给北京很严重的警告了,北京说不。北京发表白皮书,北京最糟糕是什么,他一路从07年改,改到今年的白皮书出来,变成一国一制了。”

原先承诺的一国两制,在今年三月政府工作报告,竟沦为随时会收回的、所谓的特权。

“它讲明了,它说我给你一国两制,属我给你的特权,我可以收回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国一制,没有一国两制,你这是特区,我特别给你一个。你没有剩余权,我给你多少你用多少,我随时可以收回来。所以就变成一国一制了嘛。”

中共一变再变,老百姓忍无可忍,9月28日占领中环行动正式开启,有六、七万人包围政府总部,其中参与最积极的是香港学生。

“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因为这十七年回归以后,学生有感觉,大学生觉得失业率提高了,房价增加了,那些官二代、红二代都跑到香港买房子把房价炒高了。”

伍凡认为占中运动已成功打响追求民主的第一炮,但政府竟对高举双手、和平抗议的学生发射催泪弹,引发众怒。

“他们现在提出四个要求,第一,梁振英下台,第二,八月三十一日人大常委会的规定要取消,第三,回归真普选,一人一票,最后,中央要回答为何要如此镇压。”

如果中共还是无法给出人民满意的解答,伍凡预计抗议规模会更大,十月一日可能会从中环扩散到到九龙半岛等地,预计全岛开花。

“中国事务”总编伍凡:“他们已经下令了,不准中国大陆人到香港去支援香港,因为你香港不是半开放了吗,一日游。我一天可以去几十万人,我自己带钱带粮去,我去支持香港,等闹起来后,引起深圳也动,广州也动,那你中共怎么办?”

也有人故意要习近平建言,要向示威民众开枪,好顺势拉他下台。

“中共内部也在斗争,中共内部还有一帮人想把习近平拱下去,你打腐败,打了我们这么多,我现在找个机会把你拱掉。”

目前美国国务院和英国外交部都已表示支持香港保持原本的集会及言论自由,全球都在关注这次事件的后续发展。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无视停火 亲俄叛军攻击乌军互有伤亡

刚刚过去的周末,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叛军再次发生交火,共有9名乌克兰士兵和约50名叛军丧生,持续不断的冲突让脆弱的乌克兰停火几乎名存实亡。

乌克兰安全及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仅一天之内,我们就消灭了3辆坦克,两部郁金香自走迫击炮,一部mortar calculation以及大约50名叛军。”

亲俄叛军仍然无视停火协议,继续向乌克兰政府军发起攻击,星期日,叛军再次企图占领顿涅茨克机场,被政府军两次击退。

而乌克兰政府军也有9人丧生,27人受伤。

乌克兰表示,俄军已在克里米亚重新部署军力,在Armjansk附近布置了10辆装甲运兵车、坦克以及10 3-Position “Grad"。

同时,俄军在顿巴斯的伤亡人数也在增加,根据俄罗斯人权人人士的消息,已经300名俄军士兵丧生,另有3000多人失踪。

七百多访民中纪委上访 高呼口号

随着大陆“十一黄金周”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访民前往北京上访,希望在中共的所谓“敏感日”引起关注,29号,仅中共中纪委门前就聚集了7百多名访民,有人高喊“打倒腐败”等口号。请看报导。

29号下午,数百名来自各地的访民在北京中共中纪委信访办大门外请愿,要求中共当局追查地方官员的腐败问题。北京警方在现场准备多辆大巴士,强行将访民送往北京久敬庄“黑监狱”。

吉林访民王晶:“我到的那时候能有3、4百人,我初步统计一下大概700人左右,有四辆加长的大巴车和两辆普通的大巴车,他一共是送走了四车人,第一车还没有拉走之前等着排队的那些访民,他们在现场喊‘打倒腐败’。”

据吉林访民王晶透露,当天在中纪委门外,还有很多截访人员,单单辽宁一地的公安截访车就有十几辆。一见到是辽宁访民,就会有人把访民们劝走或者拉走。

上海访民顾国平也告诉《新唐人》记者说,很多上海访民之前在北京上访时,被上海的截访人员骗回了上海,现在很多人又返回北京了。

上海访民顾国平:“我们昨天上中纪委大部去登记的那些访民,(被)他们扣在北京的接济站,身份证都收掉了, 20个人现在都在接济站里面,都是上海的。说是给他们送回上海,什么时候送不知道。”

另外,山东临沂的50多位访民也在同一天致涵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警方将他们的名字从不准进京的“黑名单”中剔除,以便他们组团安心游玩北京。

访民们表示,大家之所以选择“十一”期间进京,是因为在类似的节假日到北京各部门登记身份证,就会对地方政府产生一些压力,希望这样能够早点解决他们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沈颢认罪 南方系被打压再被关注

被大陆新闻界视为新闻偶像的“南方系”核心人物,“21世纪报系”总编沈颢,9月29号,被警方抓到中共喉舌央视认罪,令外界再次关注“南方系”受打压的话题。业内人士表示,“南方报业”不听话,是招惹中共打压旗下“21世纪报系”的主要原因。

9月25号,被中共警方抓走的大陆明星报人沈颢,29号在“央视”的报导中,公开认罪,承认他领导的《21世纪经济报导》、《21世纪网》等通过负面新闻逼迫企业支付合作费用,和收取企业的“保护费”,承诺不对其进行负面报导。

在被抓大陆网络名人、记者、社会知名人士等,未被判罪之前,上“央视”新闻节目认罪已经成为惯例的背景下,沈颢的认罪,也引起了各界议论。

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沈颢被抓到中央电视台认罪,这个现象可能是选择性执法,就说中宣部重点在打击南方报业,因为它老是不听话,经常宣传普世价值,这一次有可能是针对南方报业来的一个媒体严打。”

据报导,从2011年开始,《21世纪网》负责“上市公司”这块业务,同时被下达了营收业务考核指标,每年是八九千万元。以负面报导为要胁敲诈企业,迫使诸如200多家公司与其签订“合作”协定,收取高额“广告费”。

昝爱宗:“中国官方媒体普遍存在敲诈勒索的现象,我举个例子:‘新华社’它又办了《中国证劵报》,勒索一些上市企业。最近新华社上海分社收了交通银行两百万到三百万嘛,巡视组看到后要求退掉,上海市公安局不把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抓起来的。”

大陆警方透露,“21世纪报系”旗下的《21世纪经济报导》、《21世纪网》、《理财周报》三家媒体,目前共有30多人被调查。除沈颢外,还有报系总经理陈东阳、《21世纪经济报导》主编刘晖、《21世纪网》总裁刘冬、《理财周报》发行人夏日及主编罗光辉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9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洛杉矶时报》
媒体与网络封锁 中国人仍不知香港抗争

香港占中行动如火如荼进行着,引发全球媒体关注,但受到中共对媒体与网络言论的强力封锁,多数中国民众无法得知这场民主抗争行动的相关讯息。主要媒体对此消息不是简短报导就是完全不到,而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站也都被过滤到一切相关言论。

英国《经济学人》
远水解不了近渴

受到都市人口快速增长以及环境污染影响,中国的水荒日益严重,尽管中共的“南水北调”计划即将正式运行,但这项造价超过620亿美元的工程,但由于中国用水需求太高,加上用水缺乏效率,专家估计“南水北调”仍然无法解决中国北部的水荒。

自由亚洲电台
报告显示:中国养老资金不足或将陷银发贫困

根据2014中国养老金研讨会的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在2010年就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目前存在劳动人口减少、养老资金不足、城乡养老金水平差距大等问题,而中共实施的“一胎化”政策,直接造成了老龄化超前的严重后果,并对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当进入高龄失能阶段,很多人会陷入“银发贫困状态”。

自由时报
防六四在港上演 白宫网站连署破13万

香港“占领中环”行动提前启动,在美国的香港人担心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会在香港重演,在美国白宫情愿网站(We the People)发起连署,他们认为美国政府有责任防止香港出现血腥镇压场面,28号凌晨,港警清场与学生爆发严重冲突后,当天深夜连署人数已达到13万1千多人,按规定白宫必须就此议题做出回应。

软银出资34亿 梦工场或换东家

观众耳熟能详的《功夫熊猫》、《怪物史莱克》和《驯龙高手》等经典动画片,如今可能就要换新东家了。日本无线通讯巨头软银正在与梦工场动画洽谈,希望以34亿美元买下梦工场。

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在全球卖座,片中使用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也成为华人耳熟能详的电影。但现在《功夫熊猫》的老板,可能要换人了。

上周传出,日本软体银行出价34亿美元,梦工场动画的股东们也紧急开会,商讨软银的报价以及是否出售。

如果真的成功收购梦工厂,软银将成为继索尼之后,第二家收购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的日本公司。

对于软银来说,34亿美元并不算是大数目,光是该公司拥有的阿里巴巴股权,市值就超过700亿美元。而且,软银还拥有美国第三大电讯商Sprint78%的股权。

梦工场近期的电影票房疲软,因此,并购案如果成交,也可以让梦工场减少过度依赖票房来生存的困境。

《功夫熊猫》第三集预计在2016年推出,到时候,《功夫熊猫》的老板,说不定已经换成日本人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抗击埃博拉 美军伸援手

美国国防部星期一表示,为了帮助非洲国家抗击日益蔓延的埃博拉疫情,美军计划立即向利比里亚派遣3千名士兵,以帮助当地建立17个医疗中心和培训当地的医护人员。

为了帮助这个西非国家应对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五角大楼计划紧急派出大约3000名士兵前往该地区。

负责这项任务的美军少将达里尔•威廉姆斯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表示,美军的主要任务是在当地建立17个医疗中心,并负责培训当地的医护人员。

美军少将达里尔•威廉姆斯:“随着我们军队人员的不断进入,我们将会继续共同努力,互相配合,来帮助利比里亚政府。我们也将与利比里亚武装部队合作,来帮助他们的同胞。我们的士兵、水手,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将与利比里亚东道主携手并肩,共同努力。 ”

威廉姆斯少将强调,美军的援助工作将在利比里亚当局的领导之下。

利比里亚已经有183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四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更多的国家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爆发。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地表最强军乐队再临 重现绿野仙踪

素有地表最强军乐队之称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军乐队又再次登场了,这次他们带来的作品主题是《绿野仙踪》。来看他们的震撼演出。

美式足球赛的中场休息期间,球场化身为军乐队的舞台。演绎《绿野仙踪》的故事,当然少不了惹出一系列事件的龙卷风。而这,就是桃乐丝居住的农场小屋。现在,桃乐丝与她的小狗托托登场了。瞧他们的步伐多么轻松自如。

要探险,怎么能少了伙伴们呢?这位就是想要心脏的铁皮人。看上去很有力量哦。看来,奥兹国的翡翠城到了。音乐一变,气氛紧张起来,原来邪恶女巫出现了。

然而邪不压正,女巫最终被消灭。桃乐丝的伙伴们,最终登上了回家的热气球。

夕阳下,烟花绽放。美丽的童话故事快乐结尾。这样的军乐队表演是不是让您百看不厌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9月30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八百九十万八百零八人,昨日三退人数:九万九千一百一十九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