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尾楼华裔投资难追 省府递请愿信

来关心北约克Centrium烂尾楼花一案的进展,大约150人受害人的投资无法追回,开发商的韩裔女律师Meerai Cho已被警方控以75项诈骗等罪名,今天大约90位受害人为讨回投资先后到联邦政府和省府,希望政府能出面为他们讨回公道。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星期一一早,陆续有近90位烂尾楼投资人来到联邦破产处开破产大会,他们中9成是华人,韩裔律师Meerai Cho以身体不适为由缺席,这次大会的结果也许早在投资人的意料之中。

烂尾楼受害人代表马瑜东:刚刚开完了破产大会,基本上是说,那个钱肯定是拿不回来了。

大约中午时分,近90位受害者举着抗议牌,沿着St Clair街游行,一路来到Meerai Cho的办公楼前抗议。

接着抗议人群继续游行,前往安省省府, 向省长韦恩递交请愿信,希望省府能出面检讨相关法规,切实保护消费者免受欺诈。

大陆移​​民孙显丽2011年投了5万元购买餐厅楼花,没想到血汗钱打了水漂。

烂尾楼受害人孙显丽: 这笔钱对我非常非常重要,因为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我一句英语都不会说,我通过在餐馆打工一点点攒起来这么点钱。因为我们信任加拿大政府,我们从来没想到在加拿大还能受骗。

多伦多警队32分局8月26日正式对其提出诈骗超过5000元、藏有犯罪所得以及违背诚信罪共75项罪名,加拿大法律协会也在违反职业纪律聆讯后,确认她不当处理买家定金1490万元,并吊销执照。

烂尾楼受害人代表马瑜东:信托账户是在2012年初就已经被关掉了,也就是说她在2011年底收集了所有的定金后,2012年这些钱就不见了,她设计好了一切之后,她就破产了。

马先生说,律师协会对Meerai Cho能顺利行骗负有很大责任。

烂尾楼受害人代表马瑜东:所有的律师都是在律师协会的监控之下,他们完全失职的监控了这个律师。

受害人将尝试与律师协会协商从相关基金里获得赔偿的可能,也呼吁各级政府和警方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最终希望能追回1500万的投资。

大约150位受害人损失的金额从4万元到68万元不等,本周四也就是10月2日,安省刑事法院将就Meerai Cho的诈骗案首次开庭,我们会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