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上千工人堵路抗议贪官搞跨国企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湖南省株洲市大型国企,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个月停工,拖欠员工工资和保险,因买断5000多员工的工龄,给的标准太低,26号上千工人堵路抗议。27号起,工人们在厂区拉横幅征集签名,继续维权,公司至今未有任何回应。

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盐株化),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给员工买断工龄的价钱远低于一般公司,26号上千工人聚集清石广场堵路示威,抗议贪官搞跨国企

中盐株化员工李先生:“公司上个月停工,大部分工人都回家了,这个月工资没发,有几个月没交保险了,公司准备买断工龄,我们是央企,但是拿的标准比市里一个普通工厂的标准还低,3800元一年买断,其他的化工厂都是7、8000元买断,差距太大了,26号有上千工人上街堵路几个小时,一直堵到晚上10、11点。”

该公司很多员工,临近退休的年纪又不能退休,却要强制买断工人工龄。员工们担心失业后,出去找工作,年龄大了又找不到,以后生活毫无保障。

中盐株化员工李先生:“27号起我们回到公司跟公司谈判,公司至今都没有任何答复,我们成立一个维权委员会,天天在厂里搞,公司已经60年历史了,我们三代人都在这里,工资十多年都没有涨,每个月仅1000多元,而且都从事有毒有害的岗位,很多很老员工都有2、30年的工龄,我们的要求就是要得到我们该得的那部分。”

据中盐株化官网介绍,该公司位于株洲市石峰区清水塘,是湖南最大的基础化工企业集团公司,下辖诚信、永利两大子公司,员工总人数达539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