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声誉最佳国排名 瑞士第一 中国倒数第6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由声誉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调查统计的最新一份“全球国家声誉测评”(Country RepTrak)显示,瑞士荣登榜首,中国倒数第6。

福布斯新闻网9月15日报导,全球私营咨询公司声誉研究所发布了第5份年度“全球国家声誉测评”,这份评估针对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最高的55个国家进行客观评估并给出得分,之后进行排名。

今年,加拿大在三连冠后第一次跌下第一的宝座,位居亚军,瑞士反超,荣登榜首,去年的第2名瑞典也下降到第3名。

前10名中,芬兰从第8名一跃攀上第4名,而世界瞩目的美国,排名22,没能进入前20。

报导介绍,美国被认为是技术先进排名第3的国家,对全球文化的贡献也名列第8。不过,美国在有效利用自然资源方面,以及安全、美景、道德、居民友善程度等方面落后于人,所以排名较后。

台湾今年排名第29,但得分与之前的多个国家差距并不太远。

中国以39.4分排名50,倒数第6,仅比伊朗、巴基斯坦、尼日利亚、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