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探测器接近火星 试图创造历史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印度第一个火星探测器目前已经进入火星引力场范围,即将进入火星轨道。如果这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印度将成为继美国、前苏联和欧洲航天局之后,第四个成功探测火星的国家。

印度的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预计将在星期三进入火星轨道。

这项火星探测任务耗资高达7400万美元,印度希望借此培养星际探测技术能力的同时,增进对火星的了解。

印度科学家潘迪:“这次任务对我们很重要,因为全球多个国家都在进行火星探测任务。在未来20到30年内将会出现载人登陆火星的任务,因此必须深入研究火星。”

印度在去年11月发射了“曼加里安”火星探测器。在茫茫宇宙中孤独飞行10个月之后,即将进入火星轨道。

如果这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印度将成为第一个成功登陆火星进行探测的亚洲国家,将有助于提升印度在国际太空竞赛的地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