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硝烟再起 停火未完全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23日,亲俄反叛军继续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发动攻击。而亲俄反叛军与乌克兰政府军在19日刚刚达成新的协议,规定双方军队停火,退离前线,设立缓冲区。来看本台记者发自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东部的恐怖份子没有履行在明斯克签订的和平协定,继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使用重型火炮开火。

星期二早上,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的机场再度陷入战火。火焰和黑烟直冲天际。除了炮火声,自动武器的射击声也清晰可闻。

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安德列•李森科:“在过去的这一天,恐怖份子和独立的武装团体开火,攻击了多个检查站及乌克兰军队据点。涉及的地区包括顿涅茨克机场和周边城镇。昨天,这些恐怖份子也用火炮攻击了布提夫地区的居民区。”

乌克兰军方表示,在总统波罗申科下令停火之后,到周二为止,政府军已经停止了对亲俄叛军的军事打击。

根据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叛军19日签订的协议,双方还需要把重型武器撤出前线,并划定30公里宽的非军事区。

乌克兰东部冲突持续了5个月,造成近3000人死亡,并使乌俄两国关系降至历史冰点。而现在,暴力冲突似乎趋于平息,最终结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