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6周内埃博拉病例将增至2万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埃博拉病例可能在6个星期内,暴增3倍以上,突破2万例。研究人员表示,如果不尽快采取措施,有效遏止病毒蔓延,这场灾难将变成人类浩劫。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新报告,截至目前,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为5864人,其中超过2千8百人丧生。

最新的研究调查显示,照目前病毒蔓延速度,1个半月后,病例将暴增到2万人,而当前的疫情防治工作还不足以控制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世卫策略部门主管,也是报告的共同撰写人戴伊(Christopher Dye)认为,现在正处于疫情爆发的第三个阶段。

世卫策略部门主管戴伊:“每星期(感染)数字从数百增加到数千,如果我们不能迅速遏止(埃博拉)传播,疫情将从灾难变成浩劫。”

最新的预测报告,是比对分析三个疫情最严重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的资料后,所得出的结果。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说,刚果出现的埃博拉疫情导致71人感染,40人死亡,与西非疫情没有关联。

周一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世卫非洲办公室说,之前出现过感染病例的奈及利亚和塞内加尔,两国疫情基本上得到控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