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疫苗受害家长卫生部喊冤遭驱赶(组图)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近两天,来自中国各地的20多位疫苗受害儿童家长,再次来到北京卫生部拉横幅请愿,遭到北京警方的驱赶,23日,他们在卫生部对面的马路上拉起横幅高呼:“疫苗致残,疫害杀人,还我公道等”,引来不少民众围观,但始终没人出面回应他们。

9月23日下午,在抗议现场的河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董小新说,北京下着雨,但仍有20多名来自山西、甘肃、河南及河北、山东、广西等地的疫苗家长,在卫生部的马路对面拉横幅抗议,并高喊“疫苗做假、疫苗伤害、疫苗致残、疫害杀人,还我公道等”,引来大批民众围观。

董小新:“我们第一天上午(22日)到了北京卫生部门前拉横幅抗议,下午就遭到卫生部保安的强行驱赶,说我们堵门了,违犯国家机关秩序了,到最后我们就到马路对面高喊口号,卫计委的人就叫我们去登记,登记也没人给解决,登记有啥用啊?”

董小新说,今天(23日)北京下雨,下午他们又去了卫生部,在那呆了半小时,也是拉横幅喊口号,希望有人能真正帮他们解决问题,但没人回应。接着他们又去了中纪委,中纪委的人说不归他们管,叫他们去信访办,天一直下着雨,他们就各自回到了旅馆。

董小新是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县青龙镇疫苗受害家长。她的女儿殷家悦于2011年7月30日,一直身体健康良好并有健康证。2011年10月5日接种脊髓灰质炎糖丸后,11月4日高烧38度7,跟着全身瘫软无力,治疗两年后现在仍然不能独立站立,医院诊断结果,与口服脊髓糖丸疫苗相关。

多年维权无果频遭打压

从2011年至今,董小新和其他疫苗家长一样,多次在当地以及到北京维权,直到现在仍没有结果还多次受到打压。目前仍在北京的疫苗家长吴炎、易文龙等人,也因多次进京维权数次遭打压,目前他们手机也被屏蔽。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疫苗受害家长余同安,他的儿子余荣辉于2005年3月11日接种A群流脑疫苗后持续恶化住院,当时不停地抽搐和高烧不退,并昏迷不醒,身体机能完全失禁,经诊断为“病毒性脑炎”;北京301医院和海军总医院临床诊断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目前大脑中枢神经系统萎缩,二级智残。

余同安10年来持续在当地,以及到北京维权,9月21日,他在广州火车站准备到北京时被截访,目前被软禁家中。

余同安说:“数年前,国内多地就已经出现了大量的问题疫苗,上千万名儿童曾经接种问题疫苗,其中有许多儿童因注射问题疫苗后致死致残。近几年来,问题疫苗不断出现,受害者也不断增多,这些受害儿童的家长像他们一样四处维权,却饱受有关部门的打压。”

余同安说,他因维权多次被软禁关押,直到目前问题仍没得到解决。

卫计委称疫苗致死病例为“偶合症”

去年底,再次发生17例深圳康泰乙肝疫苗致死病例,中共国家卫生计生委和食药监总局,今年1月3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并发布联合公报称,这17例中有9例专家已明确诊断与接种疫苗无关,剩下8例初步判断也与接种疫苗无关。

中共喉舌《央视》报导则称,深圳康泰疫苗生产过程安全,没有产品污染情况,质量也没有问题。并表示调查结论表明,这些乙肝疫苗致死病例基本都属于“偶合症”范畴。

1月中旬,数十位来自中国各地的疫苗受害家长,冒着极度的严寒,到北京卫生部和中央电视台门前拉横幅,抗议卫生部以及中央电视台关于耦合的意见,遭到警方围殴抓捕。

中国疫苗致残致死事件频发

2010年3月17日,《中国经济时报》首席记者王克勤经过半年实地调查后,发表了一篇题为《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的文章,揭露了2007年间山西疫苗致伤致死的事件,曾导致200多名儿童受害,但事发后一直被媒体和当局隐瞒。

文章发表当天,山西省卫生厅出面否认,3月21日,山西多位受害儿童家长收到恐吓简讯。3月22日,山西省信访局约见了部分受害儿童家长,要求他们“别搞小动作”。作者王克勤于2010年3月25日再次重申了报导的准确性。

同年5月,签发王克勤调查报告的《中国经济时报》社长兼总编辑被调离职务。此后,中共官方疫苗的安全饱受质疑,以至于大量家长拒绝带孩子接种疫苗。

2013年9、10月份,吉林省白山市3名民众先后因注射狂犬疫苗而陷入深度昏迷,病症怪异,睁着眼却毫无意识,一人还出现手脚僵直的症状。三名患者年龄分别是9岁、12岁和56岁。事件发生后,当地疾控中心官员声称,出现这种异常反应属于正常现象,疫苗质量是合格的。

2013年末,湖南、广东等地爆发乙肝疫苗致死事件,至少有20名婴儿在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据悉,涉及此事件的深圳康泰公司多年来屡次出现注射婴儿死亡事件,但每次事发后都未得到官方的责任认定。

原山西省疾控中心信息科长陈涛安曾对《新唐人》说,中国的假疫苗非常多,也出现过很多次事故。官方没有真正的想解决问题,而是一味的掩饰和造假,导致如今疫苗事件频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