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做了什么事情 让习近平不好意思

【新唐人2014年9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日前,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其前任胡锦涛的关系,因为胡锦涛“裸退”而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近日,海外《新史记》杂志披露,北京几个消息来源谈起胡锦涛习近平的关系时都强调,从中共十七大被推上王储位置,到十八大正式接班,胡锦涛与习近平的关系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因为两人来自不同的政治派系,习近平上台与胡锦涛根本没有关系。

文章称,但习近平与胡锦涛的个人关系自十八大开始出现明显的变化。

消息来源称:十八大上胡锦涛做到了早前承诺的“裸退”,一下子从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的位子退了下来,把权力都交给了习近平,没有像江泽民当年还死抓着军权不放。胡锦涛的这个举动让习非常感激,而且胡锦涛下来以后真的做到了不干政,没有对习李班子指手画脚,这些都让习近平深有感触。

文章援引中南海内部消息称,正是由于十八大后胡锦涛的一退到底,使习近平对其前任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从而也改善了早前不冷不热的关系。

知情人士说,正是习近平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才有了4月中旬胡锦涛高调参观胡耀邦故居之行。文中称,据可靠消息来源透露,胡锦涛的湖南之行得到了习近平的支持。

胡锦涛在2014年4月15日已故中共开明派领导人胡耀邦逝世25周年之前的4月11日,前往位于湖南浏阳中和镇的胡耀邦故居参观。

在此前后,胡锦涛还于4月9日参观湖南大学岳麓书院;4月14日参观张家界;4月16日游览湖南凤凰;4月17日现身贵州铜仁,和民众闲聊并观看跳舞。中共官方媒体与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跟进,追踪报导。

然而,同一时期出动的江泽民却与胡锦涛形成鲜明的对比。

4月19日,江泽民携妻王冶坪在扬州乘坐大型画舫游瘦西湖露面,其照片相片发布在微博上后,仅仅在几个江派控制的境外媒体上被转载,大陆媒体却统统视若无睹不予理睬。

江泽民打错算盘

早前,署名子正的作者曾撰文披露,江泽民提拔习近平当总书记的精心打算。

文章称,当初,江和其同党使尽浑身解数推习近平占李克强的储君位,原因有四:一、怕继承胡锦涛衣钵的李会丢弃江迫害法轮功这个最大的负资产;二、因江选定的接班人陈良宇夭折后一时找不出替补;三、江党觉得习的派系色彩不浓容易为各方所接受;四、江感觉习看起来很“憨”,可轻易的用其候选接班人薄熙来取而代之。

据说,一段时间内,习对江是有过感激之情的。习出访时送江的一本垃圾译著给国外元首。有一阵子,习徘徊在胡江之间,对薄似乎也保有同为太子党的情愫,也曾到重庆为薄的唱红打黑捧场。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成功的用习挤掉李后,薄眼瞅着就要入常,不曾想因为一记失控的耳光,使其马仔王立军将其老底全盘托出,致使江泽民的盘算暴露无遗。

据说,习虽然知道江党骨子里是什么,但是,却没想到江党如此的狠毒。当美国副总统拜登把江党政变的阴谋和活摘器官的罪恶告诉习之后,习近平彻底改变了对江泽民的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