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万人大游行 反普京策动乌东之战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乌克兰东部冲突爆发几个月以来,上万名俄罗斯人第一次在莫斯科举行大规模的反战集会游行,向蒲亭发出“停止战争的呼声”。集会期间,有一群宣扬乌东独立的人,出言侮辱参加反战集会的活动人士。当局在现场部署了大量警力试图将两派对立的人们分开。请看一下报导。

“为和平游行”的组织者说,预计有超过五万人将在周日下午走上莫斯科街头,并向俄罗斯总统传递一个强烈的信息:停止战争。同一天,俄罗斯其他城市预期也有反战抗议活动。

莫斯科警方称参加游行的有五千人。示威者指责警方经常低估反克里姆林宫集会的规模,并且反对派抗议活动也鲜有国家电视台的报导。

抗议者沃尔科娃说:“我们游行要发出的讯息是:当局要停止这种令人愤怒的遮遮掩掩的战争,他们不承认发动了这场战争。发动这场战争的当局没有代表全体人民说话的权利,因为在俄罗斯有人反对这一军事干涉,我们认为乌克兰人有选择自己命运的权利。”

反战人士米特罗欣对记者说:“俄罗斯必须停止说谎,停止其撒谎和虚伪,停止发送我们可怜的士兵到乌克兰东部送命。”

反战人士集会期间,一群宣扬乌东分离的人挥舞旗帜也在进行游行。记者现场目睹了宣扬乌东分离者出言侮辱参加反战集会的人士。

现场可以看到人群有挥舞着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国旗,有横幅写着“蒲亭:要和平不要制造战争!”

目前,乌克兰东部冲突在月初莫斯科、基辅和乌东分离武装三方代表签署停火协议后基本维持了停火局面,但小规模冲突和零星炮击仍时有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